美诺华拟终止收购宏元药业股权

美诺华拟终止收购宏元药业股权
2018年05月30日 20:00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美诺华(603538)5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收购浙江宏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宏元药业”)股权。

公告显示,美诺华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等方式收购标的公司宏元药业全部或部分股权,并视情况进行配套融资。宏元药业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阿托伐他汀钙中间体、瑞舒伐他汀钙中间体、噻吩衍生物等。美诺华表示,公司拟通过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增强双方在阿托伐他汀钙、噻吩衍生物等原料药领域产销研的协同性,促进公司产业整合和产业扩张,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不过,虽然针对合作条件、交易价格等内容与重组各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但双方未能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美诺华拟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了解,美诺华主要从事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05亿元,同比增长4.71%,对应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467.74万元,同比下降43.33%。

美诺华 宏元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