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秒现制立食 中国“智造”无人面馆走向国际

45秒现制立食 中国“智造”无人面馆走向国际
2018年05月29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29日电 (记者 缪璐)选择喜爱的口味,线上付款,等待45秒,一碗由机器人煮的面条,便热气腾腾地出现在食客面前。这一现煮立食模式的卤豆无人移动面馆29日在上海正式持证开业,这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冷冻现制热食”无人中式快餐自动贩卖机。

卤豆无人移动面馆5月29日在上海正式持证开业。 卤豆 摄

  实际上,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在去年10月底,就已在上海白领人群中走俏,后来因超范围经营被监管部门喊停。这台凝结了上海、台北、香港三地四个青年创业梦想的机器,最终在5月18日获得了上海首张“自动售货、现制现售”热食类食品制售营业范围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上海的马赍,台北的彭思舟、宋例明,以及香港的周剑光在一次闲聊中催生了卤豆无人移动面馆的奇思妙想。为了让创意成为现实,四位创办人曾结伴奔赴大陆许多城市,从形形色色的面中寻找灵感,也曾四处网罗机器人、云计算、烹饪、营销等各领域的人才。

  如今,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并在上海金山成立了专业智能煮面自动贩卖机、无人移动面馆研发中心,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智造”。

  马赍告诉中新网记者,第四代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已经实现全套智能化,只要设备通电,在上海的办公室中,通过数据链,可以知道目前市场上所有卤豆无人移动面馆的状态,包括是否需要补货补水,设备是否损坏等。

  据悉,目前卤豆无人移动面馆单机日均销售量约为60-80碗,实现单机平均日均售卖率90%,实现复购率50%以上,上海地区现已完成100点位合作意向,预计2018年将在上海、北京等地增铺1000台设备。

  除了中国市场外,卤豆无人移动面馆自2017年12月在美国市场登陆后,风靡一时。卤豆还与美国YOKAIEXPRESS成立合资公司,将完成美国3年600台终端铺设的计划。

  马赍表示,除了当前北京、上海、美国市场的试点外,卤豆无人移动面馆还将不断扩张。“目前卤豆在跟香港、台湾方面接洽,此外,我们都知道自动贩卖机等概念是从日本传过来,卤豆最大的愿望就是等项目更为成熟后,将这项模式反向带到日本,让中国‘智造’走向全球。”(完)

面馆 热食 周剑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