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启动“致敬经典之四大名著”系列活动 评书名家田连元与读者分享《读书与说书》

国图启动“致敬经典之四大名著”系列活动 评书名家田连元与读者分享《读书与说书》
2018年05月27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周玮)“致敬经典之四大名著”首场名家讲坛27日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评书名家田连元为千余名到场读者带来公益讲座《读书与说书》。

  作为《水浒传》评书版主讲人,田连元以自己的从艺过程为主线,向读者讲述了读书与说书的关联。田连元说,说书必须读书,说好书则要读好书,说书与读书是相辅相成的。通过他的讲述,读者了解了其将《水浒传》这一宏大巨著通过评书的传统艺术形式进行精彩演绎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承,国家图书馆于5月至12月在国图艺术中心举办“致敬经典之四大名著”系列公益活动,邀请知名艺术家与读者分享自己与四大名著的故事,为读者从多角度呈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四大名著的独特艺术魅力。9月,“美猴王”六小龄童将为广大读者讲述他和《西游记》之间的故事。

  据悉,国家图书馆根据讲座主题内容在总馆北区阅览室定期开设“四大名著”专区,展示四大名著有关书籍及音像制品。国家典籍博物馆“从《诗经》到《红楼梦》——那些年我们读过的经典”展览将继续展示四大名著明清刻本。

田连元 四大名著 评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