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消费倡议:一起过个低碳绿色环保年

中消协发布消费倡议:一起过个低碳绿色环保年
2015年02月16日 22:36 中国消费者协会

  在羊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国消费者协会向全国消费者拜年!祝全国消费者新的一年:扬蹄奋进,喜气洋洋,扬眉吐气,三阳开泰!

  多次大范围雾霾天气已成为马年无法抹去的伤痕,全国消费者都期待着蓝天、白云、绿树、清水,畅享大自然的清新与纯净。治理环境污染需要全社会携手共治。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消费方式,既是应对雾霾天气的有力武器,也是造福子孙万代的无量功德。在此,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向全国消费者发出倡议:

  1、雾霾天气不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将造成PM2.5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大幅攀升,特别在雾霾天气之时,更会显著加重环境污染。努力做到少燃放烟花爆竹,雾霾天气不燃放烟花爆竹。

  2、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方式。汽车尾气中含有多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的化学物质,也是造成雾霾天气的重要因素。公交出行节能环保,少开一次车,就减少一次污染,就是为减少雾霾做贡献。

  3、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一次性用品是以消耗不可再生资源为代价的。尽量选择可循环使用的用品,购物自备环保购物袋,外出就餐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出门旅游自备洗漱用品。

  4、实施垃圾分类变废为宝。掩埋垃圾不仅浪费大量土地资源,浪费掉垃圾中的可用资源,还会对环境造成新的污染。尽量做好垃圾分类,为垃圾利用创造条件。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一起过个低碳绿色环保年!

中消协 雾霾天气 低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