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 占全省固投24.5%

山西前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 占全省固投24.5%
2018年05月22日 12:51 澎湃新闻

  山西前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占全省比重24.5%

  微信公众号“山西发布”5月22日发布4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全省工业生产增速回升,市场消费较快增长,企业效益继续好转,财政收入高位增长,进出口明显加快,全省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其中,房地产销售快速增长。1-4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90.0万平方米,增长16.9%;销售额335.9亿元,增长36.4%。

  房地产开发投资较快增长。1-4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274.4亿元,增长9%,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比重24.5%,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

  此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负责人曾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了山西太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

  5月14日,太原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对拥有1套城六区住房的本市城镇居民家庭、在城六区没有住房且能够提供在该市1年以上或逐月连续缴满6个月社保证明的非该市城镇居民家庭,在太原城六区限购1套住房。同时规定,新购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此外,太原还加强了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管理、商品房预售审批管理、土地供应管理、加大市场供应、房地产市场监管等措施。

  诸葛找房统计的数据显示,太原楼市自2017年四季度开启火热模式,成交额和成交面积均环比大幅增长。太原商品住宅均价在今年1月为8790.37元/平方米,到4月时已上涨至10820.93元;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在2018年前4个月有三成左右的涨幅。

  5月16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住建委、市房管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四部门联合发出通告,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屋销售中介机构不得阻挠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否则将给予相应的处罚。

责任编辑:孙剑嵩

全省 太原 比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