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早新闻丨IPO寒流!今天的发审会还没开始,已有两公司折戟

22日早新闻丨IPO寒流!今天的发审会还没开始,已有两公司折戟
2018年05月22日 06:45 21世纪经济报道

22日早新闻丨IPO寒流!今天的发审会还没开始,已有两公司折戟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音频播放。

今日头条

1、21世纪:5月18日,证监会公告发审委会议,发审委将在22日审核5家IPO企业首发申请。但5月22日发审会尚未开始,5家待审核企业中已经有两家折戟,这也给今天发审会蒙上了一层阴影。详情点击查看>>>

2、人民日报:天津有关部门表示,此轮人才落户新政,目的在于支持有意来津真正参与天津各项事业发展的人员,而不是单纯挂靠户籍,或为子女获得参加高考资格、买房炒房的各类其他人员。要严格实行落档才能落户的规定。

财经要闻

1、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要坚持金融支持与风险防范两手抓,既要增加金融资源投入,在信贷资源配置、绩效考核等方面继续向贫困地区加大倾斜力度,又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融资风险,规范扶贫贷款使用管理,强化风险责任意识。

2、央行:周一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兴业证券指出,最近两周,无论是同业存单(NCD)市场还是国库现金定存市场的表现,都显示机构跨季资金准备的时间点较去年再次提前。

3、银保监会:印发《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指引的通知》。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将数据治理纳入公司治理范畴,建立自上而下、协调一致的数据治理体系。监督管理机构应当通过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数据治理情况进行持续监管。

4、发改委: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定于5月22日至6月15日,组织8个抽查组分赴21个省(区、市)开展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

5、经济参考报:工信部发布《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我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初步形成。截至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数量达到456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

投资风向

1、21世纪:继5月4日,证监会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后,5月21日,中国结算就《存托凭证登记结算业务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登记结算细则》)向市场参与主体公开征求意见。作为一项重要的配套规则,《登记结算细则》的出炉也意味着中国存托凭证(CDR)距离正式落地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2、新华社: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及审核相继收官。在对沪市上市公司的“体检”中,“三高”并购后遗症凸显等六大问题引发监管和市场参与各方关注。包括高估值、高商誉、高业绩承诺的“三高”并购重组后遗症凸显等。

3、证监会:要完善资本市场新闻舆论相关制度,加强证券期货市场信息传播行为管理,坚决打击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网络“黑嘴”,努力营造清朗的资本市场网络空间。

4、澎湃:最近有消息称,融资融券绕标套现操作被叫停了。券商人士表示,这个说法很有问题,因为这并不是券商的一项业务,只是投资者个人利用制度进行的一种操作,并不违法或违规。不过,近期已经有券商开始调整融资标的池。

5、中证报:目前包括中信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已经暂停销售所有的私募权益类产品,具体恢复时间待定。由于资管新规对投资者准入和适当性管理有新的规定,而具体细则尚未出台,券商在新规落地上存在一定的分歧,因此有券商暂停销售私募产品,也有券商继续销售。

6、每日经济新闻:从多家基金公司获悉,关于分级基金有了进一步的窗口指导,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分级的存续期可能不会等到2020年底了。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最近确实接到了通知,要求在6月30日之前分级基金要转型成指数基金。

7、证券时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对珠海银隆的投资根本没有想过胜算和输赢的问题,银隆现在在不断向好,格力电器目前没有投资银隆的规划。针对未来是否会在银隆任职的问题,现在还不是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

社会热点

1、新华社:5月21日,武汉市临空港经开区首批“八折房”面向留汉大学生开售。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均能以低于市场价20%的价格购买区域内首批392套大学生安居房。这也让武汉成为首个实现“大学生八折购房”的城市。

2、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层次人才在服务期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放宽至珠海最高上限的5倍。申请人一人为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150万元;申请人两人为高层次人才,最高额度250万元。

3、央视新闻:交通部表示,网约车行业不是法外之地,保障乘客安全是网约车规范发展的底线。七月底将完成网约车信息保质保量完整地传输监管平台,对于屡次处罚不改,情节严重的企业,将启用对相关许可的撤销。

国际要闻

1、中泰证券李迅雷:东亚地区的最大弱势就是人相对多,地非常少、资源匮乏。因此,日本及亚洲四小龙的崛起,都无一例外地依靠出口和自由贸易,或因坚持出口导向政策而成为制造业强国,或因为实行免税政策而成为全球自由贸易港。

2、标普500指数收涨20.04点,涨幅0.74%,报2733.01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98.20点,涨幅1.21%,报25013.2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9.70点,涨幅0.54%,报7394.04点。道指收涨约300点,得益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情绪升温。

发审会 早新闻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