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入摩”名单揭晓 长盛基金有“基”可寻

A股“入摩”名单揭晓 长盛基金有“基”可寻
2018年05月18日 12: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

备受关注的A股首批“入摩”名单于本周二出炉。根据明晟MSCI公布的半年度指数调整结果,最终234家A股公司入围,将于今年6月1日起生效。受此利好带动,近期金融、地产、消费等蓝筹板块,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股指整体走势明显偏强。与之相关的绩优基金也成为投资者分享行情红利的配置优选。

 

  资料显示,此次被纳入MSCI指数的234只A股,与上证50、中证100以及沪深300指数成分的重合度较高,跟踪上述指数的指数基金投资价值日渐凸显。其中长盛中证100(519100)所跟踪的中证100指数是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挑选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其主要成份股也为MSCI的成份股,具有鲜明的大盘蓝筹、行业龙头特征。

 

  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5月14日,长盛中证100近一年涨幅21.14%,排名同类前1/7;近两年涨幅42.02%,排名同类前1/10;成立以来收益率106.3%,凭借稳健的业绩表现,曾荣膺基金金牛奖。从2017年年报看,长盛中证100指基2017年净值增长率为30.57%,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8.63%)近两个百分点。全年日均跟踪误差为 0.0521%,年度化跟踪误差为0.8231%,体现出良好的被动投资实力。

 

  此外,据基金一季报显示,长盛新兴成长(001892)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都中选MSCI指数,也有望随着行情企稳投资价值浮现。长盛新兴成长在2017年的两极分化行情中较好地踏准市场节奏,全年净值增长率为 20.06%,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0.65%)近10个百分点,居于同类前列。

 

  对于此次A股入摩后市场走势,机构人士普遍看好。平安证券认为,A股全球配置价值显现,蓝筹迎修复行情,MSCI的正式纳入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以及资产定价均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兴业证券研究指出,中长期资本市场开放推动A股价值体系更加完善,中期将有望推动蓝筹龙头的价值重估。广发策略研报认为,纳入MSCI预计短期内会给A股额外带来约1000亿元的流入资金。短期看,纳入MSCI对A股整体影响不大,但对大盘股的风险偏好将有所增加。长期来看,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有助于A股长期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展望后市,长盛量化投资总监兼长盛中证100基金经理冯雨生预计,经济增速大概率与以前持平,经济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通胀温和上行,政府政策制定的主要考虑因素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和维持宏观杠杆相对稳定,货币政策将维持稳健中性,财政政策会相对积极。在此背景下,股票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相对低估的优质成长股会获得阶段性超额收益,高估值个股全年的下行压力仍然会很大。

 

  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长盛新兴成长基金经理赵楠依然看好大金融、大消费品行业以及持续有高股东回报率的优质公司。他分析道,经济的持续复苏,银行、保险行业最为受益;消费品行业在2017年市场表现非常明显,但随着我国经济的逐步转型,在一些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中的优秀消费品公司仍将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中国股票市场正在快速向成熟市场靠拢,持续注重高股东回报的优质公司,有望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

长盛基金 A股 长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