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龙公司党委召开主营业务发展专题研讨会

祥龙公司党委召开主营业务发展专题研讨会
2018年05月16日 13:39 千龙网

祥龙公司党委召开主营业务发展专题研讨会

千龙网北京5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战略研究,聚焦主业发展,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 5月15日下午,祥龙公司党委召开了主营业务发展专题研讨会。祥龙公司领导、所属祥龙博瑞、祥龙物流、一商集团党政主要领导和主管战略规划的负责人,祥龙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以及商业学校企业发展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祥龙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史红民主持。

会上,祥龙博瑞、祥龙物流、一商集团等3家重要子企业围绕各自的主营业务,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北京区域汽车经销商集团发展路径研究》《新形势下地方物流企业发展方向的研究》《商贸企业在电商环境下的转型升级、老字号品牌的弘扬》等主营业务研究报告。每家企业汇报之后,与会人员还就报告内容及祥龙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祥龙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卫东作了总结讲话。孟卫东书记指出,此次研讨会围绕主题、重点突出,与会人员面对面交流,相互启发,有利于统一思想,开阔思路,对做好“十三五”中期评估,有的放矢地推进主营业务,是适时的、必要的。公司相关部室、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归纳、梳理、提炼研讨中的观点,在实践中加以完善,努力形成硕果。

孟卫东就祥龙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谈了几点体会。首先要把握好时代特征,增强搞好企业的信心。其次要充分认识企业所处的历史阶段,聚焦新战略,谋划思路,实现新发展。第三要提高认识,认真查找自身还存在哪些不平衡不充分的地方。对于具体经营业务,首先要明确祥龙公司作为首都国企的职责定位和功能定位,在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骨干队作用。二要坚持“两点论”,善于在挑战中把握住机遇。三要深入挖掘业务发展潜力,坚定不移地做强做大。

最后,孟卫东还就企业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方式。二是要深化企业管理,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祥龙 孟卫东 主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