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 社保基金已增持

豫园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 社保基金已增持
2018年05月11日 23:42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唐韶葵 上海报道

  豫园股份资产重组另一只靴子落地

  5月11日,豫园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核准批复。根据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于今年1月31日召开的2018年第7次会议审核结果,上市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豫园股份在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会将根据核准文件要求及股东大会的授权,在12个月内尽快办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事宜。

  豫园股份重组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2016年12月20日,豫园股份发布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由此拉开资产重组大幕;2017年11月9日,豫园股份在时隔近一年之后正式复牌,盘中股价创下新高;2017年12月6日,豫园股份召开2017年第四次股东大会(临时会议),《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等18项议案均获大会高票通过。2018年2月1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豫园股份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一直在稳步推进。

  本次交易完成后,复星产投、复星高科等收购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近70%的股份。

  在上海市政府公布的《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 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中,豫园商圈入围上海打造超级商圈名单,在“上海购物”的顶层规划下,商圈改造升级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重组完成后,豫园股份将全面发展能够触达更多家庭客户的线上线下各类流量入口,通过对标Amazon打造一个强大的会员体系,包括充分释放豫园商圈的潜力——每年4500万游客量的线下客流入口,及其未来注入的蜂巢城市项目客流量,对于C端家庭客户的触达,进一步增强家庭客户快乐时尚消费的粘性。而有了豫园股份这艘A股上市的快乐时尚“旗舰”平台作护航,复星瞄准全球家庭消费升级需求的全产业链快乐时尚生态圈呼之欲出。

  值得一提的是,豫园股份一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名股东名单较之前年报公布的名单出现变化,两只社保基金上榜前十大股东。豫园股份成为一季度社保基金新进股中持股数较大的公司。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五组合以27896828股,持股比例1.94%位列前十名股东的第六位,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三组合以24204016股,持股比例1.68%位列前十名股东的第八位。

  据了解,原位列公司前十名股东第九位的中国证券金融股份公司对公司的持股数和持股比例均无变化,此次其未出现在前十名股东名单,是因为社保基金的持股数和持股比例大幅上升。

  据wind资讯统计,与去年第四季度末相比,社保基金在今年第一季度新进持有了109只个股。今年前四个月,上证综指在震荡中下跌了6.8%,一直以来给投资者稳健、沉着印象的社保基金善于抓住投资机会,平滑一线蓝筹股普遍下跌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豫园股份 社保基金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