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工改文”新路径

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工改文”新路径
2018年05月11日 09:28 中国经济网

  谁也没有想到,曾经的一家空调厂,通过对原有建筑物进行一系列升级改造,如今已成为“移动互联网+文化创意”的生态园区,成了房地产企业转型布局文化产业的经典案例——这就是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在社会资源再利用和深圳“文化立市”的大背景下,两年来,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开展了文博会专项活动、创意十二月、星火文化节、星火计划等系列文化活动累计达200多场。作为今年新增的文博会分会场,以“创意创想·城市生长”为主题,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带来了艺赏国际时尚买手交易会、创意景观设计展、咖啡机时光记忆展以及国粹戏曲表演、乐队表演、电影鉴赏等一系列富有人文创意特色的活动,给人们带来了一串串惊喜。

  在本届文博会期间,该分会场将举行民间音乐会、时尚买手交易会、城市魅力发现等多项兼具深度、专业性、趣味性的文化活动,促进专业走进大众、艺术融入生活,为城市分享和生活创造探索更多的可能。其中,以闻音、论道、记忆、匠心为关键词的“创意创想·城市生长”主题论坛是该分会场的重头活动之一,携手行业大咖探讨城市创意设计发展趋势,展示星火院子办公场景的独特创意设计,以主题论坛的方式把设计、实践、创新三者整合协作,找寻城市生长的创新能量与解决方案。此外,艺赏国际时尚买手交易会将通过召集优质品牌买手资源及时尚行业专业人员,聚集国内外优质的服饰及全品类面料,为文化时尚人士搭建起便捷、专业的交易交流平台。

  “万科星火ONLINE文化创意产业园是一个新的典型的‘工改文’范例,通过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和社会经济相互促进的作用,为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进行了大胆探索。”深圳市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表示,这得益于龙岗区委、区政府以打造“文化高地”为目标,按照“品牌拉动、平台推动、规划带动、集群联动、创意驱动”的工作思路,努力构建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科技含量高、富有创意、竞争力强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经济日报 记者 张建军)

万科 星火 文化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