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再次登场

王者归来!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再次登场
2018年05月10日 13:53 中关村

  王者归来!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再次登场

  2018年,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再次强势来袭,16个城市及地区吹响号角,即将引爆一场企业服务领域的对接热潮。

  文 本刊记者 勒川

  4月25日,专注于企业服务生态建设、在企业与渠道商之间搭建合作桥梁的中国企业服务领域规模最大、参与渠道商分布最广、参加企业最多的年度盛会——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首站在北京举行,同时拉开了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等全国16个重点城市生态对接与合作年度盛会的帷幕。

  2018中国软件生态大会的主论坛——智能云时代的生态制度建设,以及智能制造与区块链论坛、让企业与渠道商谈“恋爱”的ToB非成勿扰论坛、SaaS与信息安全论坛,点燃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家渠道商、200多家企业服务厂商,以及3000人次企业服务领域观众的热情,掀起企业服务领域合作的浪潮。

  中关村软件园副总经理许正文介绍,中国软件产业经过了近30年来的高速发展,目前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已经从纯软件的产业阶段进入了软硬兼容的阶段,从单一企业的发展阶段进入了产业联盟、协作、产业链的阶段。

  中关村软件园正着力打造两大系统:一是产业生态系统,二是创新生态系统。通过18年的实践,中关村软件园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形成了6大产业集群,包括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新兴IT服务、量子通信、人工智能,并汇聚650多家高新企业,其中上市公司有60家。下一步,中关村软件园将重点打造四度园区,即速度园区、活动园区、美度园区、温度园区,不断延伸、拓展服务链,开始布局投融资服务链和价值链,希望在未来,整个园区公司达到三个目标:成为北京市高精尖经济重要的示范基地、中国软件产业的风向标、全国区域经济和国际化协作的样板。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智’度”,东软集团、百度云、AWS、用友网络、企业微信、泛微六家业界巨头企业的高管分享了其在生态建设方面的经验与举措。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总裁曹开彬发布《2018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全面展示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发展的新态势、新趋势,并提出新建议。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企业服务迎来双增长,一方面本地部署应用迎来拐点,五年来首次突破一位数增长率,增长率再次达到了两位数,增长11%;SaaS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长,2017中国企业应用SaaS市场增长率达到32%。中国企业服务呈现用户数激增,而服务厂商、渠道商、生态主数量三减少的态势。同时,企业服务市场涌现出产业链型、流量型、工具平台型三类生态主。

  报告认为,2018年将是中国IT产业黄金时代的开始,企业数字化加速云生态成型,AI、区块链、AR/VR三大前沿技术推动企业服务生态变革。2018年,中国企业服务生态将进入业务决策、运营、服务时代。同时,大型企业上云减速,中小微企业上云加快。企业服务生态面临重构,客户运营商出现,企业服务生态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