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资本拟出资35亿元 参股设立地方AMC

中航资本拟出资35亿元 参股设立地方AMC
2018年05月10日 04:05 证券日报

  本报讯 5月9日,上市公司中航资本公告称,为完善金融全牌照布局,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公司或下属子公司拟出资35亿元设立成都益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据公告披露股权结构信息显示,成都益航AMC拟注册资本100亿元,中航资本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除中航资本外,成都益航AMC其余股东分别为:成都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0%、杭州众城川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15%、成都鼎立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出资14.5%,另外泸州老窖中国长城资产亦有参股。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末,除四大AMC外,国内已设立了57家持牌地方AMC和部分未持牌AMC。目前,四川省内仅有一家地方AMC,即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如果成都益航AMC成功获批,将成为四川第二家地方AMC。中航资本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尚需经中航资本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除中航资本以外的其余各方出资人就本次投资取得有效授权和批准以及四川省政府的批准,交易能否最终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晶 莹)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