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钦敏:推动数字中国建设需要抓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王钦敏:推动数字中国建设需要抓住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
2018年04月22日 12:47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兴彩)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22日在福建福州开幕,在本次峰会的主论坛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王钦敏在演讲中表示,现阶段,“数字中国”建设是以新时代中国现代化建设为对象,以新一代数字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为引领,以信息资源为核心要素的国家信息化建设系统工程。“数字中国”建设目标是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信息化技术和信息资源支撑。

  王钦敏认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要紧紧抓住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革命历史机遇,掌握先机、赢得优势,推动经济建设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抢占新一轮国际竞争的制高点,应对全球新一轮竞争的迫切需要。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必须紧紧抓住万物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空间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主动促进信息技术与生物、能源、材料等技术交叉融合,积极发挥国家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融入和驱动作用,大力提升我国综合国力、产业发展实力、政府服务质量、文化传播效益、社会治理能力和生态文明水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

王钦敏 数字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