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专车2017年事故率同比下降26% 安全投诉降幅超5成

滴滴专车2017年事故率同比下降26% 安全投诉降幅超5成
2018年04月20日 17:38 中国网

  滴滴出行今日公布其专车业务线2017年安全运营数据。去年全年滴滴专车在安全方面持续升级产品功能,完善安全工作体系,严格管理培训司机,保障安全驾驶,使全年安全事故率同比下降了26%。

  作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安全始终是滴滴的企业生命线,作为承载滴滴品质出行战略的专车业务,更需要有针对性的安全保护措施。过去一年,滴滴专车在所有开通的近50城里建立了安全对接体系,由专人负责日常司机的安全驾驶培训、人车核实、冲突应对及管控教育等工作,保障平台司机的安全、可靠和专业。

  滴滴安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降低事故率,滴滴专车主要采取了三方面措施:一是线下面试司机,确保驾驶技术,并通过线上“安全大讲堂”宣教课程,及线下司机认证、月会培训会等形式,持续进行安全驾驶教育,提高司机安全意识,保证驾驶安全可靠。

  二是优化防疲劳驾驶功能,根据司机驾驶习惯及大数据动态回溯,通过“滴滴护航”功能实时检测车主驾驶行为,并在订单结束后展示安全驾驶情况,以修正司机的驾驶习惯。

  三是根据司机驾驶安全情况,采用阶梯式分级管理,措施从线上学习向线下教育递进,若司机始终不做改善,则会被淘汰。

  在防范交通事故的同时,滴滴专车还在避免人车不符及司乘冲突方面做出努力。去年投入大量资源优化迭代人车不符验证功能,从乘客被动投诉、人工核实,通过技术转变,逐步实现平台主动声纹识别、每日质检图像对比人脸、车牌,及时发现问题并实施抽检验证,全年将车牌不符投诉下降了超70%。

  另外,针对骚扰辱骂问题,对号码保护功能进行了优化迭代,并将恶意骚扰、辱骂引入司机服务分管控,确认属实的司机将会及时回炉教育,情节恶劣予以封禁或淘汰。

  在乘客方面,滴滴专车首发《乘客文明公约》倡议,告知并引导乘客在车内的文明行为,对于恶意伤害、侵犯司机人身财产安全的犯罪份子,平台也是零容忍。基于滴滴专车这一系列安全措施,2017年滴滴专车安全类差评投诉下降了51%,乘客推荐指数也上升了22%。

  滴滴公司也已经与警方保持良好且紧密的合作,对于平台上发生的刑事案件第一时间反馈跟进,目前为止,在平台发生的刑事案件破案率为100%。

  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加大安全保障力度的创新做法,为整个互联网出行行业树立了参考标准,体现了一个服务4.5亿用户的互联网出行平台的社会责任。而随着互联网出行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在安全方面的措施和保障也会越来越成熟,发展成果也将被广大用户所分享。

滴滴专车 事故率 司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