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王智慧:看好低估值蓝筹和预期较好的细分龙头

海富通王智慧:看好低估值蓝筹和预期较好的细分龙头
2018年04月20日 16:37 新浪财经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二十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基金产品和基金人物,他们为投资者奉献了长期超额收益。致此公募20年之际,新浪财经特推出“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活动” 详情见>>致敬公募20年:评选行业领军者[快来投票吧] 更多精彩>>公募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海富通王智慧:看好低估值蓝筹和成长预期较好的细分龙头

  主讲人: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 王智慧

  本周市场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收于3071.54点,本周下跌2.77%;深证成指收于10408.91点,本周下跌2.60%;沪深300收于3760.85点,本周下跌2.85%;中小板指收于7065.41点,本周下跌3.11%;创业板指收于1782.81点,本周下跌2.29%。

  海富通总经理助理王智慧表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中美贸易争端、央行定向降准、博鳌论坛公布的对外开放政策等因素交织,导致市场风格明显变化。三月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偏弱。其中“稳”,主要体现在房地产库存较低,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大幅回升并创近年新高;消费方面对GDP的贡献比较稳定,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可观。“弱”,主要反映在GDP增速回落,CPI、PPI涨幅均走低,3月社会融资增速明显低于历史同期,M2增速回落,整体表面货币供应下降,社会融资总需求不够旺盛。

  当前市场正处于微妙变化的阶段。由于中美贸易冲突,阶段性受损的一些行业主要是比较优势不够显著同时对于对美出口依赖度又比较大的行业,可能包括机电设备出口中的一般设备、家具制品、大宗工业材料、能源等。直接受损的包括一些贸易代理与服务类的行业。相关事件给目前经济发展体系敲响了警钟,中国的核心零部件生产普遍存在的短板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也是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核心所在。随着房地产投资的边际效应减弱,市场开始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消费和新兴产业均有可能成为机会。伴随政府去杠杆、补短板、推动创新的一系列举措,未来将加强对大企业的扶植,实现我们在核心技术上拥有一技之长。

  近期央行提出定向降准,我们认为该举措更多是一种为实现利率市场化的准备,目前市场已经对贸易战可能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存在担忧,出口在一季度已经成为拖累GDP增长的因素,可见外围环境对经济增长的压力已经显现。美国与欧洲已处于经济复苏的高位,复苏节奏略有减弱都会对我国产生影响。针对此,政府未来或许将采用相对宽松的财政政策,扩大基建投资,但此次定向降准若解读为央行开始放水则为时尚早。

  从估值结构来讲,当前主要看好两端,低估值价值蓝筹和成长预期较好的细分龙头。低估值价值蓝筹主要可把握银行、地产、高端品牌消费龙头,银行板块经历调整后目前已回到年初水平,PB普遍低于1倍,叠加银行资产状况改善的情况,可关注银行股以获取ROE水平的收益。消费板块在过去一段时间估值已跌到25倍以内,同时消费类产品与外围环境关联度较低,市场在冷静后将重新转向该类资产。值得一提的还有医药类,医药板块中既包含基础仿制药、医疗服务等,同时涵盖成长股性质的创新药,随着医药方面负面消息的消化已较为充分,王智慧表示也将重点关注估值与增速匹配的标的。

  成长类板块方面,结合补短板、支持鼓励独角兽企业上市、中美贸易争端痛点等角度,芯片、计算机、军工等行业在今年值得持续挖掘,新能源板块、风能、太阳能等相关产业或将受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王智慧 低估值蓝筹 海富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