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小镇凭啥一年新增10位百岁老人?

这个小镇凭啥一年新增10位百岁老人?
2018年04月20日 11:39 中国网

  每年四月,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东港镇每天都会吸引着数以千计的游人过来徜徉花海,感受天然氧吧的独特魅力,很多人还会特意到红豆杉林里的百岁老人家坐坐,沾沾福气。

  东港镇,一直以来都是以工业、制造业而闻名的江南城镇,近年来却因为百岁老人人数的激增而名声鹊起。2012年百岁老人仅有6位,2014年达到9位, 2017年更是到了18位,今年,东港镇又新增了10位百岁老人!而90岁到99岁之间的老人还有660多位!

  根据中国和联合国 “存活百岁老人占户籍人口比例达到7/10万和7.5/10万”就可以称为 “长寿之乡”的规定来看,东港镇常住户籍人口7.81万人,每万人就有2.56位百岁老人,已大大超出中国长寿之乡广西巴马的百岁老人比例!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这样一个小镇,一年就新增10位百岁老人,究竟凭的什么?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在近期举行的“红豆情长 杉助人寿”公益活动中提出“家庭氛围好,生态环境好”或许可以给这个问题一个答案。

  记者在实际的探访中也发现,这些百岁老人都有个最大的共同特点,就是生活在万亩红豆杉林里。或许,东港镇百岁老人的增加跟万亩红豆杉有很大的关系?

  这样的推断并非无根无据。红豆杉与百岁老人之间密切的关联在去年也得到了确认。2017年底,国际自然医学会专门派一组人到红豆杉林开展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在对红豆杉气能值测定、红豆杉林水质PH等基础生理生化数据测定,以及对百岁老人的基础调查。数据确认了红豆杉在养护生态环境中不可多得的功效,对于生活在其周遭的百岁老人有正向的影响。这从侧面印证了红豆杉自古就有的“长寿树”美名。东港镇也因此被评为世界首个“红豆杉长寿镇”,同时国家住建部也将其评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东港红豆杉康养小镇。

  多年栽培红豆杉为所带来的积极变化,周海江很欣慰:“通过红豆杉的发展,我们成为全国特色小镇,提升了地方的影响力、知名度,对地方的发展也会带来新的贡献。当然我们对环境的影响也是非常正面。百岁老人从过去刚开始一年增加1位、2位到6位,今年创纪录地新增加10位,我们为此感到非常高兴。”就在红豆集团刚刚举行的“红豆情长 杉助人寿”关爱百岁老人公益活动上,2018年新增的10位百岁老人接受企业送出的每人10万元的爱心补贴金。给周边百姓送上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幸福,在红豆已是常态。

  红豆杉在潜移默化改变着东港镇。从工业城镇,到新城镇建设样板、产城融合典范、生态宜居福地,“全国特色小镇”、“红豆杉长寿镇”……各种荣誉接踵而至。那么,如何持续、健康、绿色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成了红豆集团领导需要重点思考的命题!

  周海江提出依托红豆杉生态园、紫杉阁湿地小区和最美乡村山联村,积极打造“红豆杉康养小镇”名片,发挥自然生态优势、休闲旅游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促进服务业、旅游业、餐饮住宿业、物流业等蓬勃发展,从而以带动东港镇整体经济的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每个人都应该做践行者、推动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搞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产业相较于其他产业,其价值体现往往更加缓慢。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期颐之寿更是乐事。今天在东港生活着这么多的百岁老人,这不只是每个家庭的福气,也是东港之福,社会之福。好山好水好养生,东港镇百岁老人的逐年增长,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里不可多得的宜居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在这里正日益展现出对社会进步的强大推动作用。

红豆杉 东港镇 百岁老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