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消保委:部分预付卡过期手续费畸高

上海消保委:部分预付卡过期手续费畸高
2018年04月18日 16:48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8日电(记者 周蕊)预付卡有效期届满后,发卡企业以种种名义收取高额的过期手续费,直到预付卡里的余额被“悄悄清零”。上海市消保委近日调查发现,27家被调查的多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存在过期手续费收费情况不明示、收取费用比例过高等问题,并要求过期手续费畸高的发卡企业就此向消费者给出合理解释。

  上海市消保委对27家多用途预付卡发卡企业发行的30多种预付卡进行的调查显示,不少企业存在以激活费、管理费、保管费等名义收取高额过期手续费的问题。其中,上海东方汇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行的社区服务卡、首发纪念卡、职工学习宝(卡)、东方文化卡、东方文教卡,以及中钢银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发行的中钢银通卡未能明示过期手续费的收取标准。

  上海商旅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发行的商旅通卡,一旦过期,每卡每年收取延期费10元外,还收取每卡每月10元的账户管理费;杉德支付网络服务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杉德卡,续期费为每卡每年10元、续期有效期1年,每月末还自动划扣卡内余额的10%作为账户管理费,最低2元/月,直至卡内余额扣完为止。上海市消保委对过期手续费畸高的上述两家发卡企业进行了劝谕,要求其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其他法律法规,就高额收费向消费者给出合理解释。

  上海市消保委方面表示,将持续跟进相关发卡企业的整改情况。

预付卡 消保 发卡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