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华蓥市积极组建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

四川省华蓥市积极组建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
2018年04月17日 09:33 国家林业局网站
中国林业网4月17日讯  四川省广安华蓥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与生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早动员、早部署,积极组建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
  一是提高认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扶持发展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的意见》出台后,华蓥市立即组织全市13个乡镇和相关部门学习研读文件,深刻领会扶持发展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的重要意义。
  二是强化培训。由林业部门牵头,举办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培训班,重点对造林合作社组成、日常运行、项目管理、检查验收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三是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各司其职,落实专人负责造林合作社组建工作,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引导林业专合社业主、农民群众主动参与造林合作社的组建运行,推动造林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华蓥市已组建脱贫攻坚造林合作社6个,社员4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社员达60%以上。(吉丽 贾红伟)
专业合作社 造林 林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