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高端化领先,市场拓展有望获得突破

重庆啤酒:高端化领先,市场拓展有望获得突破
2018年04月16日 21:49 中证网

  重庆啤酒披露年报。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6亿元,同比下降0.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82.03%。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8元(含税)。同时,2017年Q4单季,公司实现营收4.89亿元,归母净利润1341万元,为公司2011年以来首次在第四季度盈利。

  2017年,公司共实现啤酒销量88.75万千升,同比下降6%,去除16年大规模关厂影响,本期可比实际销量上升约1%。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82.03%,主因16年关闭大量效益不佳工厂后,资产减值损失大幅下降,并且产品高端化转型明显,公司净利率也因此提升5.89个百分点,至10.27%。公司期间费用率继续保持低位,为20.28%。广告宣传费用同比大幅增长20.61%,为1.43亿元。

  产品结构清晰,高端化领先。目前,中国啤酒业已经进入高质发展新时代。公司是国内啤酒高端化领先企业之一,着力推广高端品,并对盈利能力弱、投资回报低的低端产品进行缩减和替换升级,目前主要是用重庆品牌替换山城。17年,山城品牌销售量因此大幅下降了22.72%,占比仅为13.87%。与此同时,公司嘉士伯销售量同比增长27.31%,乐堡销售量同比增长10.40%,嘉士伯和乐堡合计占比达到24.03%。自此,公司基本建立自上而下嘉士伯、乐堡、重庆的完整品牌体系,满足了消费者对高端品质化啤酒的需求。

  渠道品牌双驱动,2018扬帆启航。渠道上,18年,公司将以嘉士伯集团“扬帆22”战略为指引,瞄准大城市,强化优势市场。公司三大销售区域中,重庆地区目前销售收入占比77.42%。四川地区14.99%,湖南地区7.59%。目前,公司在四川地区市占率约为10%,是继华润后的第二大品牌,公司18年将重点进军四川核心城市的中高端市场,开展现饮和听装市场的全面拓展。而品牌上,2018年,公司将继续搭建重庆啤酒“789狂欢季”,提升品牌影响力,乐堡品牌则继续与音乐结合,彰显年轻化和高端化。公司计划在18年实现啤酒产销量92.34万千升,实现税后净收入30.57亿元,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

重庆啤酒 嘉士伯 乐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