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基金:中美贸易博弈持续 成长有望业绩改善

益民基金:中美贸易博弈持续 成长有望业绩改善
2018年04月09日 14:04 中国网

  上周主要指数呈现普跌。上证综指,万得全A、中小板以及沪深300涨跌幅表现分别为-1.19%,-1.12%,-2.19%及-1.12%。周内食品饮料低开低走,家电周内小幅震荡上涨;金融方面银行连续4天小幅下跌而非银前两个交易日小幅上涨,周三受情绪影响小幅下跌。周期方面,钢铁及有色表现不佳,连续阴跌而采掘周二小幅回调,全周震荡回落。

  中美贸易表现加剧,外围风险资产纷纷回调。4月6日,特朗普命令USTR考虑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此前4月3日,USTR公布了拟加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其中包括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建议关税为25%,价值达500亿美金,其中主要涉及“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领域:航空航天、医疗设备及汽车等行业,也包括中国顺差较大的电气、机械、家具灯具等行业。期间4月4日,中国采取贸易反制,对美国大豆、汽车及化工品等14类106项产品加征25%的关税。目前来看,在持续的贸易摩擦中,中美互相表现较为强硬。从清明节期间美股、美债、黄金走势来看,市场解读偏悲观,4月6日当日道指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2.34%、2.28%,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结束上行,甚至快速回落,大宗商品纷纷走跌,黄金表现强势,均显示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影响,风险类资产纷纷表现回调。

  短期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市场担忧情绪将有所放大,海外风险类资产表现低迷正是对此的验证,我们认为中美贸易摩擦短期不会结束(历史经验3-12个月,此次摩擦的重点领域涉及中国战略新兴行业,观察窗口需至5月中旬),此外国内流动性易紧难松,由此市场整体仍将延续前提的震荡回调态势。然而,并不排除结构上的机会,成长行业盈利面将受益于2018年一季报的改善,估值面也将受益于CDR制度逐步落地带来重估。由此后续建议自下而上配置:1)贸易战带来通胀预期下必须消费品和农业;2)MSCI预期下的消费和金融,市场将有结构性增量资金;3)CDR预期下成长类优质个股,落地前有业绩支撑成长个股估值有望提升。

基金 中美贸易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