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信息:积极布局AI市场,服务器龙头再起航

浪潮信息:积极布局AI市场,服务器龙头再起航
2018年03月30日 14: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司以服务器为核心竞争力,通过端到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增强客户黏性,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的主要投资看点为:

  1、JDM模式助推云服务器快速发展。公司创新的JDM模式、强大的执行力、领先的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持续支撑公司在增速并不快的服务器市场中保持高速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公司通过JDM模式深度绑定客户,预计将充分受益于云服务器在服务器市场中占比的提升,在云服务器领域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2、加强软硬件投入,闭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公司在服务器领域优势明显,而人工智能的实现需要强大的算力支撑;公司针对深度学习开发出Caffe-MPI和AIStation,大大增强了公司整体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能力。预计随着公司以软件平台、服务器、存储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的闭环构筑完毕,客户粘性、对公司产品的依赖度将会提升,进而有望改变目前以价格换市场的产业格局,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3、牵手IBM,强化高端服务器优势。借助IBM的技术积累和公司的服务器渠道,公司有望提升Power服务器在国内的销量。Power服务器国产化后即使毛利率较IBM自产的服务器有所下降,但仍然会明显高于公司的云服务器产品,依然有望提升公司的毛利率水平。

  我们认为,公司充分受益于国产化、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服务器、存储、软件等业务均将加速发展。综上,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44、0.58和0.77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服务器市场整体发展不及预期;公司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服务器 浪潮信息 云服务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