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把增速目标调到6.5% 是对经济规律的科学把握

韩正:把增速目标调到6.5% 是对经济规律的科学把握
2018年03月25日 13:46 澎湃新闻

  韩正:中国把增速目标调到6.5%,是对经济规律的科学把握

  澎湃新闻记者 韩声江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韩正表示,新时代的中国经济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韩正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具有客观意义,世界上许多国家高速增长之后都有增速减缓的过程,现在中国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二位,国内资源环境约束更紧,速度降低些是合理的、是符合规律的。中国把经济增长目标调到6.5%左右,是对经济规律的科学把握和自觉适应。 6.5%的增长速度已经很高了,把这样的中高速增长保持下去,就能够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据新华社报道,韩正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我们将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坚持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创新提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坚持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全体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永乐

韩正 中国经济 科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