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基金黄晓鹏:从严监管利于公募基金长远发展

农银汇理基金黄晓鹏:从严监管利于公募基金长远发展
2018年03月12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从严监管有利于公募基金长远发展

  ⊙农银货币、农银日日鑫、农银天天利货币基金经理 黄晓鹏

  2018年以来资金面基本平稳。从基本面看,超储率不低,总供给充足。从政策面看,央行对资金面的态度以呵护为主。春节假期前定向降准正式实行,外加商业银行陆续申请动用临时准备金,因此春节假期前流动性整体保持平稳。从节后来看,尽管临近月末季末,银行融出意愿降低,但资金面基本平稳。

  2018年是监管年。就融资环境来说,银行与非银机构,券商自营、公募基金与券商资管、基金专户之间,所面临的资金面环境将继续分化。以隔夜资金为例,公募自营较专户资管大约存在30bps至80bps的成本优势,资金紧张的时候差距更大。

  总体来讲,从严监管对于公募基金发展是利好。从4月份开始,对货币基金影响深远的流动性新规过渡期将结束,之后的监管规则将更加利好负债端稳定、客户集中度低、股东背景强的货币基金产品。

  从宏观经济来看,2018年经济继续稳步增长,库存周期拐点已经逐步显现。从央行窗口指导大行限制对非银机构隔夜资金融出量来看,引导非银机构进一步降低杠杆率仍然是未来的政策方向。

  2018年资金利率将难以出现像2017年那样急速上升的情况,但短期债券和资金价格大概率会维持在目前的高位。因此,货币市场基金有望保持目前较高的收益水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公募基金 货币基金 监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