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今年央企对全年目标要完成有压力有紧迫感的考核

肖亚庆:今年央企对全年目标要完成有压力有紧迫感的考核
2018年03月10日 15:41 澎湃新闻
肖亚庆:今年央企对全年目标要完成有压力有紧迫感的考核

澎湃新闻记者 姚晓岚 来源:澎湃新闻

3月10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今年,要更加注重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中央企业要突出实业、突出主业,使主业的贡献率、实业的实力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另外,要在重大工程、重大项目上继续努力,承担更多的责任。与此同时,在监管上、考核上,也是对全年的目标完成有一个有压力的考核,有一个有紧迫感的考核,“使得我们开局之年作出新的贡献,使得我们新的一年有新的气象。”

据肖亚庆披露,今年1-2月份,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1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9%,实现利润206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6%。今年开局继续保持了良好的态势。

这也延续了央企、国资去年的增长态势。

据介绍,去年,全国的国有企业营业收入达到了50万亿元,利润达到了2.9万亿元,比上一年分别增长了14.7%和23.5%。其中,中央企业的营业收入是26.4万亿元,实现利润达到了1.42万亿元,分别比上一年增长了13.3%和15.2%。这都是这5年来最好的一年。

与此同时,中央企业带头完成去产能任务,钢铁、煤炭的去产能率先完成任务。去年中央企业减少法人户数是8390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处置“僵尸企业”和“特困企业”达1200户,仅这两项就节约成本和减少亏损1634亿元,为整个效益提升作出了贡献。

肖亚庆 央企 紧迫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