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项资金为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发展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0:16 中国经济时报

  张迎新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食品工业办公室获悉,吉林省政府于2007年设立额度为1000万元的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为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引导社会各方面资金向矿泉水产业聚集投入,对矿泉水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老企业技术改造、新项目建设、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都需要大量资金投入,资金缺乏成为影响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吉林省设立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不仅促进了产业快速发展,吸引了大批资金投入,同时还提高了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吉林省食品工业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处长穆可桢告诉记者,2007年长白山矿泉水产业推进组共支持了泉阳泉、星岛等6个企业技改和研发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大大增强了长白山矿泉水产业整体竞争力,促进了产业发展。

  据穆可桢介绍,发展专项资金设立后,长白山矿泉水产业在资金投入上产生了较好的聚集作用 吸引了大批资金投向矿泉水产业,其中给予支持的16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近2亿元的建设资金,韩国、北京等国内外企业也纷纷投资长白山矿泉水产业。2007年签约项目总金额10.7亿元,是历年来引资最多的一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