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债券基金成资金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2:49 中国经济时报

  随着近期大盘接连大幅下挫,债券基金以其较为稳定的收益和良好的抗跌性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将部分资金配置于债券基金以构建基金组合,正逐渐成为目前基民首选的资产配置方案。

  3月27日起,汇添富基金旗下的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将打开申购。作为一只可申购新股的增强型债券基金,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可参与新股申购,从而提高组合的低风险收益。

  天弘基金:利率手段弱化

  债市建仓时机显现

  本报综合消息 天弘基金投资总监童国林认为,针对CPI的政策组合拳调调控下,未来加息预期弱化,债券市场有望继续走高。

  童国林认为,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在债券市场显现。特别是2008年短期融资券市场发行规模有望达到3600-4000亿元,并将继续保持增长;此外,在各种因素推动下,企业债和公司债在2008年的发行规模也有望达到3000-4000亿元,公司债券市场整体规模有望达到1.1万亿元。规模的扩张也将为债市投资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南方盛元红利募资逾60亿元

  本报综合消息 今年首批获批的股票型基金——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日前完成募集,募资规模62余亿元,创下今年股票型基金IPO的最大规模。分析人士表示,在股票型基金发行清淡的背景下,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的发行有望提振市场信心,而弱市佳绩的营销现象也再次彰显了品牌公司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对于投资者关心的新基金建仓策略,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陈键表示,目前的重点将放在精选个股择机操作,创造绝对收益和控制风险。

  固定收益类产品受青睐

  本报综合消息 市场持续震荡调整,债券基金、货币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成为投资者理财新阵地。据百度数据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2007年四季度“基民网民关注的债券型基金”排行,“工银强债A”凭借良好的抗跌性和业绩表现,以16.67%的关注度在“最受网民关注的8只债券型基金”中名列第二。

  正在发售的工银信用添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江明波表示,2008年的结构性市场特征逐渐明朗,规避市场风险、获取可预见收益成为投资者共同面对的问题。

  易方达:可投资二级市场

  债券型基金成重要选择

  本报综合消息 相比A股市场的下跌,债券市场经过2006、2007年两年的调整,走势开始出现好转,债券收益率已经上升到相当有吸引力的水平。

  易方达稳健收益基金经理林海认为,面对更加复杂的股市,投资者做资产配置时,要重视资产的安全性和防御性。因此,配置风险较低、收益较稳定的债券型基金,特别是可投资二级市场的债券型基金是今年投资组合的重要选择之一。少量资产用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一定程度上使基金的股票投资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可以改善基金的收益风险匹配特征。

  农行—汇添富

  联手网上直销路演

  本报综合消息 农业银行上海分行近日携手汇添富基金,举行了一场面向农行客户经理的基金网上直销路演活动,旨在将基金网上销售的先进理念和具体业务操作流程传导给农行的广大客户经理,率先引导银行客户经理从渠道网点销售转向网上销售和交易。

  此次活动不但可以充分发挥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的规模优势,而且能够强化彼此的网上直销品牌力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