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灵首次确认成立外汇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0:14 北京商报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一直以来,过万亿的

外汇储备如何实现保值增值已经成为决策层一块“心病”,而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终于在日前浮出水面。中国
人民银行
副行长吴晓灵3月3日在列席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式时表示,目前外汇投资管理公司正处于研究和筹备过程当中,具体成立时间要看筹备进度才能确定。这是央行官员首次就国家设立外汇投资管理公司问题进行表态。

  吴晓灵透露,未来成立的外汇投资管理公司将跟中央汇金公司有关系,也可以说汇金公司将会是这个公司的一个组成部分。但她同时表示,汇金公司的角色不会完全改变。业内人士分析,这或许意味该公司不会采取新设的方式,而是将在汇金公司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而国家的外汇投向最终由筹备组进行研究和决定,但目前汇金公司在金融股领域的投资以及我国目前在一些战略方面的投资,未来将成为这家公司外汇投向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中央汇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16日,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在国有银行改制上市过程中,汇金公司曾代表国家对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重点金融企业行使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

  针对业界一直猜测的外汇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规模问题,吴晓灵否认了2000亿美元的说法。她表示,外汇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外汇规模并无绝对标准,应考虑各方面情况综合考订。比如买来的外汇向哪些领域进行投资。

    和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