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汽车国标编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1:14 北京商报

  我国燃料电池汽车国家标准的编制工作已经在上海启动,包括《燃料电池汽车整车术语》和《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安全要求》的两项基础性标准将于2008年完成。

  上海是我国氢燃料电池轿车的研发基地,自从2001年“十五”重大科技专项中的燃料电池轿车项目落户之后,上海相继研发出超越一号、超越二号、超越三号系列燃料电池车,其中最为先进的超越三号一次加氢可行驶230公里以上,在城市行驶100公里仅需1.1公斤氢气,约折合4升汽油,其最高时速可达122公里,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19秒,不少指标已经接近目前内燃机汽车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它惟一的排放物是纯净水。上海计划在2008年为奥运会提供百辆氢燃料电池车,而到2010年世博会时提供千辆氢燃料电池车。

  据了解,燃料电池汽车国家标准的前期研讨工作从去年3月开始,目前,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汽股份和同济大学等机构和企业的1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组成了专门项目组,预计在今年年底能形成《燃料电池汽车整车术语》和《燃料电池汽车整车安全要求》的征求意见稿。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