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证券市场奥运景气今年将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2:12 北京商报

证券市场奥运景气今年将显现

  近期,关于指数的多空之争一直不绝于耳,而在宏观经济向好和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黄金十年”也频频见诸报端,可获取收益终究是投资者购买基金的最终目标。那么具体而言,今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呢?银河基金认为,2007年最大的主题投资机会就是奥运主题。

  在银河基金近日推出的投资策略报告中,他们认为对中国经济和证券投资而言,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值得重点关注的主题。与之相关公司主要包括投资拉动型、消费服务型、品牌提升型三类。银河基金认为,奥运前最先受益的行业应该是投资拉动的行业,如承建部分奥运村和体育场馆的上市公司将优先收益,而随着举办奥运日期的临近,在奥运中提供消费服务的公司将会明显受益。

  国际经验表明,从实体经济的角度,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开始,奥运会投资的最高潮期逐步来临,而从

证券市场的角度看,证券市场的“奥林匹克景气”开始进入准备之中。我们周边国家的历史数据也佐证了银河基金的观点:奥运会的巨额投资促成了日本 1962-1964年社会经济的繁荣,汉城奥运会使得韩国出口增加、游客递增、经常项目盈余等保持了增长势头,1988年经济增长率高达12%。对于中国来讲,本次奥运相关总投资将达到1.5万亿元。据此,银河基金认为,对奥运主题的投资应该贯穿在2007年的选股过程中,即在选择相关行业
股票
时,向奥运相关公司倾斜,给予更高的权重。

  另外,根据对产业整合期我国产业发展规律的研究,银河基金认为各产业的发展将呈现出“两极分化,强者恒强”的格局,龙头公司开始分享行业整合的成果,表现出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盈利能力。银河基金的行业龙头指数数据显示,2004年行业龙头指数为1517.19点,上证综指同为1517.19点;而时下,行业龙头指数已超过4000点,上证综指还在2700点附近震荡。银河基金认为,在机构投资者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主导市场的今天,对于部分具有较大未来增长空间的行业与公司应该给予成长溢价,而对于成熟行业中的龙头品种,则应该给予规模溢价。

 和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