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想欲并购石药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06: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昀)昨日,业内传出联想将并购石药集团的消息,称联想控股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弘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正积极介入石药集团重组事宜。联想方面已完成对石药的清产核资工作,

  并为下一步并购做积极准备。石家庄国资委一位人士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石药集团的确将方案报到了国资委,但批不批另当别论。

  联想涉足制药越来越深

  有消息称,石药集团改制的职代会已经开过,而“职工安置”和“身份置换”等工作均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尽管目前具体细节尚未披露,但并购之事基本已成定局。医药行业是联想弘毅重点关注行业之一,去年,弘毅以2.1亿资金收购江苏先声药业31%的股权,这是联想系企业在药业投资方面的第一个动作。如果联想控股此次能并购石药,标志着联想涉足制药行业越来越深。

  石药集团成立于1997年8月,是由

石家庄第一制药和河北制药集团等四家企业联合组成。石药集团改制早在几年前即启动,旗下的石家庄四药、欧意药业、河北远征药业实现民营化改制,目前,石家庄四药股份有限公司正筹备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石药集团拥有中润、维生、中诺等十余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其中,设在香港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制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医药行业首家境外上市公司。方案已报石家庄国资委

  昨日,联想集团发言人表示并不清楚联想控股的行为,而联想控股子公司北京弘毅则以发言人不在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昨日,石家庄国资委办公室一位李主任对本报记者表示,石药集团的改制方案确实报到了国资委,但批不批还是两码事。而且,国有资产改制这样的大事,石家庄国资委都不能单独决定,还要上报石家庄市政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