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产皮具出口面临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3: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来自专业调研机构环球资源的最新一项“皮革服饰中国采购资讯报告”显示,87%的中国大陆皮革服装制造商预计在今年内将全线调高其产品出口价格。

  调查涉及国内77家主要皮具制造商的实地工厂采访考察,以及有效问卷采访。环球资源内容开发部总经理克莱斯特向记者介绍,输往中国大陆的皮革原材料价格预计将全线涨价,主要原因在于进口税率的增加,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劳工成本上涨的影响。

  尽管如此,为保持以及增加在海外接洽订单的

竞争力,绝大部分受访皮具制造商对调价幅度保持谨慎,仅有6%表示将调价10%至15%;52%预计产品价格将会上升介于5%至10%;另有42%计划将产品价格的提升不多于5%。

  为转嫁

人民币升值以及成本上涨的压力,受访中国大陆皮革服装制造商大多采取了将目标销售市场转移至欧盟以及美国等高价位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