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安旅游:资源垄断题材 已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14 容维投资

西安旅游:资源垄断题材已调整到位

  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中心城市,西安首先以人文景观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价值珍贵驰誉中外。人类历史八大奇观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处于西安附近,兵马俑每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是中外旅客极为向往的旅游胜地。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公司将凭借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旅游者慕名而来,市场份额有望继续扩大。人民币升值促使人民币标价的资产按国际货币衡量的内在价值提高,也就意味着这些资产的重置成本大大提高,由此带来具有自主产权的酒店的含金量增加。而且西安旅游一直在历史底部区域徘徊,从市场炒作的角度来剖析,有重估补涨的机会。

  目前西安旅游拥有5家酒店,这些酒店地理位置极佳,几乎都位于西安市的繁华地段,旺季入住率约在95%-100%,淡季约在70%-85%,据有关机构预计,公司未来2年酒店业务收入将有小幅上升,年均增长约8%,2008年主营业务收入有望达到8000万元左右。因此,在

人民币升值和业绩稳定增长的良好预期下,公司的价值有望得到市场再度挖掘。由于奥运会、世博会等重大事件活动举办,对旅游业尤其是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在这些重大事件的驱动下,未来五年中国旅游行业发展潜力巨大,估计旅游收入将保持15.2%的平均增长速度。因此旅游板块的成长性应该享有更高的溢价空间。投资者应长期持有这些战略性品种,短期波动不必在意,那么公司二级市场上仅5元出头的股价将成为中长线投资者低吸的好机会。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见顶下跌以来,股价跌幅已达10%以上,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来看,短线具备了止跌企稳的技术特征。前期跳空缺口4.98附近有较大的技术支撑力,惜售的心理非常明显,后市有望在展开一波颇有力度的反弹攻势,投资者可给予逢低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