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辽通化工(000059):化工龙头 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1:17 容维投资

辽通化工(000059):化工龙头潜力巨大

  公司是我国化工龙头、国内最大尿素生产企业,公司尿素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毛利率32.15%。国家2006年继续对化肥生产用电实行优惠电价,继续暂免征收尿素产品增值税;继续对化肥生产铁路运输免收铁路建设基金。该低价国企大盘化肥股,近年来行业逐步回暖,同时鉴于国家将继续加大三农投入,以及振兴东北的政策,公司后期发展依然看好,中线逢低仍可关注。

  该公司在主业产能大增的同时,还大力发展利润回报率高的新能源副业。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锦天化与渤海天然气集团共同投入15亿巨资建设"30万吨甲醇合成二甲醚代替汽油"项目,预计将为公司未来三年带来超过3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发展潜力巨大。

  此外,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通过增资方式取得辽通化工控股股东辽宁华锦化工集团60%的股权,间接控股辽通化工。根据协议,兵工集团共以现金15亿元出资对华锦集团增资扩股,并承诺在原油供给和"十一五"规划项目上支持华锦集团,这无疑极大地有利于公司扩大规模生产。

  技术上看,在指数起伏极大的情况下,股价受到外围影响较小。盘面中公司已经在年线附近整理较长时间,下跌空间有限。该股是沪深300指数股,业绩优良,是名副其实的两市大盘蓝筹股。近期经过一波充分的回调后,股价止跌企稳并在底部进行震荡蓄势。随着上攻动能的进一步累积,该股上攻欲望强烈。目前K线组合发出强烈的买进信号,目前股价仅4元多,后市有望强势上攻,值得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