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西安旅游集团:不会放弃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2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西安旅游集团:不会放弃控股权

  西部证券借壳传闻甚嚣尘上西安旅游集团:不会放弃控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  周欣鑫

  虽然早在1月13日,西安旅游(000610)已就“西部证券借壳”一事发布了澄清公告,但时隔一周,市场传闻并未就此打住,公司股价连连走高。为此,记者专访了西安旅游集团主管上市公司的高层人士,以求获得确实信息。

  对此,该名高管表示:“早在去年10月份的时候,下属上市公司西安饮食(000721)就曾经对西部

证券借壳的传闻发布过澄清公告,直到上周,西安旅游又再次发布澄清公告。市场推测两家业务相近的公司会在西安旅游集团的资产整合中腾出一个壳资源,借壳之说便甚嚣尘上。但若按照西安旅游集团的资产整合规划,两家公司不但会齐头并进,而且会在大旅游产业分布上相映成辉。”

  他告诉记者,目前西安旅游集团正在进一步研讨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发展策略,很多发展想法都在计划之中,一旦西安饮食完成股改复牌之后,这些发展计划都会一步步实施。西安旅游集团的发展战略主旨精神是要在集团范围内部进行资源整合和产业调整,协助两家上市公司在他们所熟悉的行业和领域内得到进一步发展。因此依照此发展战略,产业整合是限于在行业内部的整合,并不涉及旅游行业以外的想法,所以西安旅游集团是不会放弃西安饮食和西安旅游的控股地位的。

  该高管表示,“旅游产业的六大要素是:吃、住、行、游、购、娱,如果把这六个要素全部放到一家公司里面来做,是很难做精做优的,集团的计划是把这六大产业一分为二,两家公司分工协作,共同发展。西安饮食在自身拥有的资源基础上,会合并西安旅游在吃、住、娱方面的优势,而西安旅游的未来发展则会侧重旅游及其相关产业,并在适当时机发展旅游文化等产业,这样的规划也是响应了市委、市政府‘发展大旅游业,形成大产业’的战略要求。”

  据悉,目前西安旅游的工作重心放在旅游

商业地产项目,公司投资开发的“西安小寨·西旅国际中心”项目将通过对西安旅游下属的小寨饭店进行增资改造,将其建设为一座集现代商业购物中心、五星级商务会所及酒店式公寓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厦。行业分析师认为,该项目具备一定的投资升值潜力。

  另外,据记者了解,在西安旅游集团的内部产业整合中,不排除将西安旅游集团拥有的某些产业放入到这两家上市公司;对于西安旅游整体上市事宜,西安旅游集团则明确表示不会考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