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七家陕企年内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38 证券时报

  陕西常务副省长赵正永要求七家陕企年内完成股改

  本报讯(记者 周欣鑫 张栋)9月23 日,陕西省政府主持召开了“陕西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座谈会”,会议专题讨论部署了陕西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省国资委、省证监局等领导以及上市公司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在会上要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中的秦川发展、宝钛股份、标准股份、西安旅游、广电网络、西飞国际、航天动力7家公司在年内要完成股改,其余公司明年完成股改。

  针对陕西上市公司股改的情况,陕西省常务副省长赵正永指出,陕西的股改方针是“以股改为契机推动陕西

资本市场的发展”,在整个股改工作中,参与各方要积极贯彻“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积极稳妥、各负其责、重点突破”的指导思想,陕西上市公司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尽快上报方案,省国资委也应该选择部分质地较好的国有上市公司,作为陕西公司开始股改的排头兵。

  为此,赵正永副省长就辖区上市公司深入开展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和引导,提高股改积极性,上市公司和股东要尽快参与到改革的大潮中来,争取积极稳妥地完成股改工作。并且各上市公司和股东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分类指导,落实责任目标,确保股改任务能够顺利完成;三是加强调研,有针对性地逐步推进股改,各上市公司和非流通股股东要慎重选择中介机构,国资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为股改顺利实施保驾护航;四是简化程序、提高效率,针对上市公司股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各公司要积极研究探索,以创新促股改。另外,赵正永副省长还透露,为了更快推进陕西股改进程,省政府将责成相关部门起草拟订并尽快下发《加快推进陕西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通知》。

  座谈会上,陕西省证券监管局局长薛文石也表示,陕西上市公司要成立股权分置改革领导机构,并积极借鉴试点公司以及全面铺开后股改公司的经验,使陕西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向前推进。

  据悉,为做好陕西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陕西目前已形成由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市国资委、省财政厅、省发改委、陕西证监局以及工商、国税等十几个政府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工作推进机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