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财富期货何庆:期货是一部创造财富的永动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9:56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周欣鑫

  作为青海省第一家期货公司,财富期货的规模也许还不够宏大、知名度也略显生疏,但在公司采访的短短两个小时里,记者却明显感受到了一个新生事物所散发出的“勃勃生机”……

  面对采访,财富期货总经理何庆不无幽默地说:“在投资领域,期货是最保险的,炒期货等于在给自己的投资上保险。无论是牛市还是熊市,期货都可以让我们赚钱,因此期货就是一架无与伦比的财富永动机,公司的名字正源于此。”

  财富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其成立的目标就是要完善青海省的

资本市场结构,并在中国的期货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作为行业典范,成立一年以来,财富期货已经为推动青海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试点和规范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何庆告诉记者:“财富期货从开始组建就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运作的公司,公司制度建设日臻完善、规模迅速扩大,目前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为客户提供特色化培训服务。”在公司成立之前,财富期货就开展了多次培训活动,在不同行业和领域普及期货知识、推广国家期货业的先进技术和交易经验。公司成立后,专门成立市场培训部,定期为客户和期货从业人员举办期货培训班,为客户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投资指导,尤其是在今年3月份公司迁入新的办公地址后,开户数节节攀升,客户保证金逐月上涨。

  在期货公司的日常经营中客户保证金的风险控制是关键,财富期货也有自己独特的管理方法,公司制定了“保证金封闭管理办法”。该办法实行“垂直领导、集中控制、分级管理”的风险与管理体系,从而实现为广大客户提供可靠的资信保障。另外,依靠公司拥有的国内最先进的电子交易平台,客户除了书面委托和电话委托外,还可以采取现场自助委托、网上远程委托等多种方式,真正实现了与期货交易所的同步交易。

  短短一年时间,财富期货开拓创新出来的种种特色化服务卓有成效,不但帮助投资者掌握期货投资的技巧,有效控制交易风险,保证了客户利润最大化,更重要的是在地方经济建设中,财富期货也出谋献策,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在公司举办的多次期货投资报告会、研讨会上,财富期货积极协助青海政府和监管部门规范期货市场,在监管部门制定管理政策和管理文件中提出了大量、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为行业发展、监管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据何庆介绍,“在期货创新品种方面,财富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与政府有关部门及行业监管部门探讨协商,并撰写研究报告,探索推介独具地方特色的铅、锌、油菜籽、羊毛等期货交易品种,力图提高政府对这些产品的

宏观调控以及加大产业调整的力度。”此外,公司还打算为青海的有色金属企业和粮农油企业量身订制套期保值方案,帮助这些企业抵御原材料和价格波动的风险,提高市场
竞争力
等等。

  除期货业务外,公司还根据自身情况不同程度地涉足其它行业的经营,形成了以期货经纪业为主,以金融服务、信息产业为辅的业务框架,为充分发挥财富公司的系统网络、人才和客户资源优势创造了有利条件。正如财富期货总经理何庆所言,“在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公司的自身努力下,财富期货正加足马力在快车道上迅猛前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