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8月8日将定为中国品牌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1:47 新浪财经

  

8月8日将定为中国品牌节

品牌理论泰斗、著名经济学家艾丰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2006年7月13日召开的“爱国者”品牌中国总评榜新闻发布会上,我国著名的品牌理论泰斗、著名经济学家艾丰倡议,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

  艾丰说,我很赞成把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的倡议。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是中国品牌界乃至中国经济社会生活中一件具有里程杯意义的大事件。中国品牌节就是“大发”,“88”谐音为“发发”,搞品牌就是要发达,就是要发扬,就是要发展,不仅是企业发,国家也发。品牌联盟这一初步倡议先从民间起来,政府认可了,民间也认可。很多东西都是民间创造,我从来认为民间创造不要自卑,只要你符合历史潮流,你说了就算。艾老还动情地发出号召,“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让中国名牌响遍全世界”。

  据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王永介绍,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要“以奥运为契机,打通国产品牌国际化的道路”。这次新闻发布会选在奥运申办成功五周年纪念日7月13日举行,意义深远而重大。2001年7月13日,北京

申奥成功振奋人心,之所以将品牌中国总评榜颁奖盛典选择8月8日,也是因为北京2008奥运会正好在这一天举行。希望能以
北京奥运
会举办为契机,以此来推进中国国产品牌的国际化进程。王永还说,我们把8月8日定为中国品牌节,还有更深层的CIS理论支持。我们将“中国品牌节”的节标设计跟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标志设计相吻合,“88”两个阿拉伯数字经过艺术变形为一个“人”字形的三个“口”字,组合为品牌的“品”字,体现“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和“人人口头评价”即是品牌文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品牌节”与“品牌中国”的CIS设计理念和谐统一。

  “爱国者”作为品牌中国总评榜活动的冠名赞助商,华旗资讯总裁冯军先生表示:“国内厂商对于品牌所产生的影响力已经有了很深的认识,我们在这一方面也达了很多的共识,本土化的产品在国内的发展被公众认可之后,下一步要走的必将是国际化的道路,四十年前,日本所有的品牌都是以本土化诞生并成长的,这一点我们完全可以从其产品品牌的命名上看出来,但今天已发展成为全世界耳熟能详的公众品牌。二十年前,仅仅四千万人的韩国也开始了自有品牌的国际化,随后便诞生出了三星、LG等一线品牌。1988年在韩国举行的奥运会让韩国的品牌迅速崛起,2008年的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也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中国的品牌也将由此而推出全球,中国的真正崛起必须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必须要创造大量的中国品牌。民族品牌不仅代表着国家产业的高端水平,更代表着国家的国际形象,承载着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的历史责任”。

  艾丰简介:

  我国名牌战略最早倡导者之一,公认的名牌理论权威专家,著名经济学家,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经济日报原总编辑,高级记者。曾担任中国质量万里行组委会主任和中国第一个名牌组织——驰名

商标保护组织主任。1992至1995年,连续四年组织召开了全国性名牌大会及名牌战略研讨会,在中国第一次鲜明地提出“名牌战略”概念,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大力推进中国名牌事业。

  目前担任职务: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科技创新和名牌培育委员会主任,中国企业管理培训推进行动组委会主任,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