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明年输欧纺织品招标在即 门槛降低竞争激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5: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26日,设在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2006年纺织品配额招标办公室一片繁忙,为熟悉程序而进行的模拟投标即将举行。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商务部20日公布《2006年度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第一次招标公告》以来,咨询招标事宜的企业络绎不绝。

  按照招标公告,商务部将从27日开始,对输欧十类纺织品配额进行招标,到30日凌晨2∶00招标结束,开标时间定在30日当天。此次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2006年招标数量为中欧纺织品协议量的30%,第一次招标数量为招标总量的60%,凡是具备出口经营资格、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在2005年1至7月在所投标类别上对全球市场有出口业绩的企业,均可通过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网进行电子投标,招标委员会采取价格优先的竞争性评标规则。

  依据这一标准,具备此次公开招标资格的企业共20047家。从企业类型来看,民营及私人企业约占半数,达到9783家,其次是三资企业7578家,而国有及参股企业为2686家。从省市分布来看,广东企业众多,达到5854家,占比29%,位居第二、第三位的是浙江、江苏,分别有2927家和2787家企业。

  中国

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采取招标的形式是为了建立高效率地使用有限资源的机制,与配额取消前所采取的配额招标形式不会有太大区别,不过,企业参与投标门槛明显降低,竞争会非常激烈。

  据了解,这次招标设定每个类别最低投标量和最低投标价格,并根据企业在2005年1至7月在所投标类别上对全球市场出口金额高低进行分档,设定相应的最高投标量,并指出有权将明显背离正常水平的高价标书作为废标处理,但没有公布最高投标价格。

  作者:记者 肖敏 彭勇

  (来源:上海

证券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