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德固赛欲在华打响收购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04 第一财经日报

  称每年将投1亿欧元收购中国本土企业

  本报记者 王佑 发自上海

  德国德固赛公司昨日宣布,将以每年至少1亿欧元的速度在华投资。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收购中国本土企业、改造现有公司设施和人员培训等。

  记者了解到,这几日德固赛全球董事会和监事会成员一行近40人正秘访上海金山,就在华投资一事进行深入考察。德固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德固赛中国”)董事长林德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2004年公司在华的销售额为3亿欧元,到2008年左右每年的销售额将达到9亿欧元。

  据他介绍,公司将以1亿欧元到1.5亿欧元的年均投资速度,收购现有中国企业和扩大生产设施。其主要拨款方向是,公司所属的特种聚合物企业部门和精细与工业化学品企业部门。

  2005年,德固赛用于资产投入的全球预算约为8.5亿欧元,2005年到2007年之间,计划投资总额约为24亿欧元。

  记者了解到,德固赛中国已经开始启动人才储备计划。具体战略是,将补充100名中国地区的高级管理人员,同时大量吸收生产工人。公司目前已与上海石

化工业学校签订了长达10年的协议,今年将定制2个班共计35名学生,直接送往公司在
长三角
地区的投资企业。公司与学校协议中提到,德固赛将花25万欧元购买仪器设备和进行教师培训。这种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已经在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全面展开。去年,该校就专门为国内最大的乙烯项目——上海赛科定向培养了8个班级的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