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优尼科董事会14日表决中海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2:59 东方早报

  最让中海油揪心的时刻今天到来,竞购对象优尼科将在今天召开董事会决定是否撤回对雪佛龙报价的支持转而支持中海油,获得优尼科董事会的支持对中海油十分重要,如果优尼科董事会不把票投给中海油,中海油或许要继续提高价格来争取继续竞购。

  昨天的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优尼科的10人董事会将在今天举行的董事会上听取最高管理层的建议并决定是选择中海油公司还是雪佛龙公司。目前中海油和雪佛龙都在美国
进行积极游说,中海油的185亿美元全现金收购方案,价值比雪佛龙抛出的“现金+股权”方案高出约15亿美元。但中海油的弱点是面临美国政府的责难。

  优尼科最高管理层将在今天的会议上向董事会作出推荐,他们的意见对影响董事会的决定十分关键。此前中海油已经和优尼科管理层进行了大量接触,并在失去购买先机的情况下说服优尼科管理层倾向中海油方案。《金融时报》称上周优尼科已告知中海油,将考虑撤回对雪佛龙收购提议的支持,转而支持中海油18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前提是中海油要承诺满足一系列条件,这些条件包括资产剥离要求和美国监管机构的其他要求。

  记者昨天联系中海油进行采访,对中海油能否获得优尼科董事会支持的问题,中海油投资者关系部总监肖宗伟表示不予评论。中海油在本次竞购中的项目顾问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和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也同样保持缄默没有发表评论。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中海油提出的方案没有获得优尼科董事会的支持,那么中海油要么选择铩羽而归,要么就选择继续提高价格,以说服优尼科的股东投票反对雪佛龙的收购提议。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孙宗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优尼科新闻 全部中海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