谍照流出!易居IPO地产大佬助阵全记录

谍照流出!易居IPO地产大佬助阵全记录
2018年07月07日 00: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文  温姑娘 刘婷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中午,香港中环四季酒店正招待一批特别的客人,大家西装革履、步履匆忙,会场清晰的指示牌告诉来人,这是易居企业集团赴港IPO的投资人午餐会。股东投资阵容,着实让人惊讶:恒大、碧桂园、万科、融创、星河湾、雅居乐、旭辉……中国房地产行业各城市的直接竞争对手,居然都成了这家公司股东。

  细数一下,足足26家,且都是中国百强房企。不仅如此,还有四大基石投资者:阿里巴巴、华侨城、恒基集团、新加坡CDL,这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包括马云及李兆基家族。这场房企大佬云集的午餐会,相当惊艳。

  易居企业集团在香港启动全球路演

  今天,易居企业集团在香港启动全球路演。出席易居企业集团投资者午餐会的管理层为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主席周忻、执行董事兼副主席黄灿浩、执行董事程立澜、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祖昱、首席运营官宗磊、行政总裁严安、首席财务官周亮、房地产数据及咨询服务业务总裁张燕及房地产经纪服务业务总裁柯博仁。

  “易居企业集团最核心的价值是拥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我们公司员工对公司的忠诚度是最强的,这是公司最核心的竞争力。”在周忻眼里,团队是企业的核心价值。基于强大的团队,他有信心将企业带向另一个高峰。

  60分钟的午餐会,着重在讲两个问题:

  一、中国房地产业现在是怎样的?未来会怎样?

  二、你看清大势了吗?你做对了吗?

  7月6日凌晨,中美贸易战正式开始。在丁祖昱看来,眼下的时点是中国房地产开始发挥压舱石作用的新起点。中国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的角色和地位,一旦中美贸易战开始,压舱石作用便体现出来,中国房地产正在迎来变局。

  房地产开发商将如何抓住机遇抢占市场,成为了每个入场者的必修课。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和一线市场调研,丁祖昱做出了4个判断:

  1.政策将长期化、常态化,长期化、常态化政策对市场有利;

  2.各城市市场行情各自独立,不会所有的城市走一个行情;

  3.商品房市场中期仍将高位运行,一二线城市的刚需,会在未来5年逐步显现;

  4.房企集中度会快速提升,基本预测是2020年中国30强房企达到70%市占率。

  谈及上市,真金白银入场的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便是易居企业集团的优势。对此,管理层认为,像易居企业集团这么执著对一手房长期看好,把资金和资源投放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极少。在2018年,全部投入在一手房的交易服务过程中,希望能够在一手房领域中不断的奠定我们的领先地位。

  招股书披露,本次易居上市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大数据、一手房代理和二手房三大业务进一步发展。进一步扩张现有大数据系统所覆盖的行业部门及分布,进一步开放及升级房地产大数据系统,以扩张咨询服务范围,包括租赁办公楼、购置软硬件、招聘及购买第三方数据等。进入50多个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扩张一手房代理业务的覆盖面。在39个一二线城市新成立170多个二手房交易服务中心,扩张二手房经纪平台的服务范围。

  大佬们在午餐会都说了些什么?

  “地产圈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一位投资者在现场感慨道。今日的投资者午餐会,更像是一场老友见面会。

  前排左起:正商总裁张敬国、龙光主席纪海鹏、福晟主席潘伟明、万科总裁祝九胜、易居企业CEO丁祖昱、易居中国主席周忻、恒大总裁夏海钧、阳光城主席林腾蛟、星河湾主席黄文仔、富力主席李思廉、建业主席胡葆森、旭辉主席林中、宝龙总裁许华芳。

  后排左起:中骏主席黄朝阳之子黄伦、前绿城总裁寿柏年、中金董事总经理黄朝晖、磐石资本王力群、易居黄灿浩、碧桂园副总裁程光煜、新力主席张园林、雅居乐主席陈卓林、新加坡CDL的Sherman、禹洲黄展鸿。

  传统的投资者午餐会,更多是一场被推上C位的企业的自我表扬与被表扬。但今天这一场“推介会”,完全偏离正轨。企业华丽的投资者阵容毋庸置疑,现场来宾相互一确认眼神就明了,有趣的是赚钱能力与回报也不是本次报告的主角。

  屏幕前一组组大数据预示着行业的未来与方向,大佬们拍照、记录,认真思考。被大势选中的易居企业集团给大家呈现了一个真实、严肃、不可逆转的行业趋势与未来,伴随着易居企业集团的上市,这绝对是一组昂贵的数据。中国资本界这次非同寻常的结合,并将在中国企业发展史上留下浓重一抹炫彩。

  今天不爆内幕,不讲逻辑与模式,一起来八卦下大佬们精彩瞬间:

  “ 很高兴认识你 ”

  你猜大佬们是怎么相互认识的?传统且正式永是王道。先来确认一下眼神,没错,你就是那个对的人,看到传说中的他,立马笑开了花,小心脏砰砰跳。

  “ 兄弟,好久不见! ”

  “ 大佬的掌声 ”

  易居,26家房企的选择

  中国恒大副主席兼CEO夏海钧:易居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代理商和中国最大的房地产数据平台,也是恒大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我们相信随着易居的上市,与恒大的合作会更加广泛,会实现互利共赢。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程光煜

  “您看好易居企业集团哪个板块?”

  易居与房地产大型企业有很强的耦合关系,我们跟易居在销售和数据服务等很多方面有合作。

  雅居乐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陈卓林

  “为什么入股易居企业集团?”

  “我们看好易居企业集团。”

  新加坡城市置业CEO Sherman:今天非常荣幸能来参加投资者午餐,我们也非常期待易居后期的表现。易居的中介网络在中国是最大的,我们对它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我们是认识很久的朋友,同行互相支持相信的。易居未来会很好,因为股东都很强。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做中国地产最好的服务生。入股易居是因为它有增值潜力,我们看好易居的发展。中国未来房地产将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存量市场里面有巨大的商业机会。易居作为存量市场里面多种业态的领先者或领导者,又是地产最好的服务生,我们非常看好易居未来的发展潜力。

  龙光地产主席兼执行董事纪海鹏:易居做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

  磐石资本董事长王力群:易居企业集团是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这个企业18年来一直坚持把自己定位:为房地产客户服务。无论是对房地产商还是消费者,易居始终坚持做最好的服务生的地位,所以能迎来今天这么辉煌的日子,我相信易居会越做越好。

  阳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腾蛟:

  “为什么入股易居?”“因为丁祖昱很帅。”

  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我们作为房地产开发商,也是易居的好朋友,我们一直合作的都很愉快。

  星河湾最信任的伙伴一直都是易居。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祝愿易居越来越好,越来越牛。入股易居有两个原因:一是看着周忻做事靠谱,另外是易居团队蒸蒸日上,从团队到老板,一个比一个好。

  禹洲财务总监黄展鸿:作为房地产商之一,我们也一直在这个领域寻找合作伙伴,看看有潜力的公司。作为曾经上过市的公司来香港市场,作为一个比较大的服务商,在房地产这个领域做轻资产,提供代理的服务,易居中国是我们最看好的一家。

  福晟集团董事局主席潘伟明:很希望易居为中国更多的老百姓和企业服务。我们相当看好易居,易居是为中国老百姓包括房地产企业提供服务的最好的企业。

  正商集团董事长张敬国:之所以入股易居,是我们看好易居的运营方式,我们也是常年的伙伴。

  中骏执行董事兼助理总裁黄伦:我们很看好易居的长远发展,团队我们也很熟悉,所以觉得它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司,所以就入股了。

  新力地产董事长张园林:易居是国内最好的地产销售服务公司,全国最大的房企都参与这个活动。我们也是地产公司,也是20多家入股的企业之一,很开心。

  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我们跟易居合作已经十多年了,易居作为中国最好的房地产服务商,这么多年来,以专业和对市场的敏感度,帮助了很多中国房地产行业一步一步往上走。了解到易居有上市计划,我们也积极参与,希望在这个过程里面能更多的合作。我也希望易居上市以后对未来跟宝龙之间合作能更加紧密,也有更好的成绩。

  十天后,这场午餐会将会带领易居企业中国走向新的起点,兄弟会的故事将有更丰富的血肉细节揭露,敬请期待。

  注:排名不分先后

责任编辑:马婕

易居 地产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