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小霸王——Salesforce

云上小霸王——Salesforce
2018年09月05日 14:12 华盛证券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想来聊一家近年势头越来越猛的公司——Salesforce。这是一家全球最大的客户关系管理(CRM)软件服务提供商,也是一家不断拥抱创新的公司,公司有两项史无前例的创新,第一是“云”,第二是按需收费的模式创新。

首先,介绍一下Salesforce带来的行业变革。

过去Salesforce主要竞争对手如SAP、 Oracle,提供的传统软件交付模式需要安装庞大的客户端软件,前期投入巨大,并且客户的数据库是保存在客户端的服务器中。这样客户不但必须花钱投资自己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还得花钱买断整个ERP或CRM软件系统,同时每年还要支付一定的系统更新和维护费用。

而Salesforce公司的CRM系统首先做到了100%“云”上运营,客户无需搭建自己庞大的服务器,因为客户资料都存放在Salesforce的云上。这种模式的彻底改革,Salesforce公司也相应改变了其收费模式,公司不要求客户买断整套系统,而只需每年支付订阅费就可以了。这样也大幅减少了很多企业前期一次性投入的资金压力,可以说是放长线钓大鱼。由于系统被搬到了“云”上,客户端也变得十分轻量化,移动化,用户只需要通过手机和IPad这样的移动设备用户就可以轻松实现任何时间的移动网上办公了。这些种种革命性的突破使得公司迅速攻城掠地,占领了主要的市场。

整个行业在美国总市场规模有2500亿,由于CRM这种行业的特殊性和数据迁移的复杂性,用户一旦选择了一家产品,其替换别家产品的成本就非常高。同时还伴随着数据安全的考虑,因此客户会对Salesforce这样的软件开发商的粘性非常强。Salesforce全力专注于CRM领域,客户积累的越多,其设计的产品就越为贴心,用户体验不断提升,可以说牢牢抓住了用户的心。

说到公司的成功也不得不提公司创始人Marc Benioff,这位天才曾经为Oracle工作了13年,年仅26岁就成为了Oracle的副总裁,在35岁的那年离开Oracle创建Salesforce的时候,由于他才情兼备,深受老板赏识,他的单飞不但没有受到老东家的打压,而且老板Larry Ellison还资助了他,成为他最早的投资人之一。

公司目前的战略类似于Oracle,也是到处买买买来弥补自己技术上和市场上的短板,过去十几年间共收购了48家公司。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今年公司砸了65亿美元收购了Mulesoft。Mulesoft是一个软件集成平台,企业能够以标准化方式将大部分的软件连入平台,通过 API 解锁数据技术,平台能够将企业软件连接到外部系统,从而实现不同数据源的整合。整合后,企业就能够从云端以及本地设备中获取数据。

目前公司Salesforce的市值为1100亿美元,PE高达65-70倍,今年官方给出的指引2018年收入将超过130亿美金,比去年增长30% YoY。2018二季度也很不错,已把两家大客户花旗银行和阿迪达斯收入囊下。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也非常强劲,现金流基本是净利润的好几倍,由于很大的费用开支是员工的股权激励,这都是非现金性的成本支出,再加上公司有巨大的预收账款,且随着时间推移,业务地拓展,预收还会不断增加。所以公司用P/每股自由现金流来估值比较恰当,这样来看公司市值也就30倍不到。

基于以上观点我认为salesforce是一家好公司,也非常值得投资,大家怎么看呢? 欢迎探讨,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服务器 客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