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干掉米老鼠,超越迪士尼

奈飞:干掉米老鼠,超越迪士尼
2018年05月28日 14:00 华盛证券

编者注:近期《中国新说唱》、《创造101》等自制综艺愈发火爆,而大洋彼岸,美国流媒体巨头奈飞市值超过传统传媒巨头迪士尼,可见这个时代自制、原创内容对于大众消费者的吸引。文章由华盛学院胖虎编译,为您介绍奈飞。

全球第一

上周四,奈飞股价盘中上涨1.8%,市值就一度超过迪士尼;上周五,公司股价最终涨幅为0.57%,总市值达1527亿美元,完成对迪士尼的超越。

有机构统计,有55%的美国家庭至少订阅了一种视频流媒体服务,美国消费者每月在这些订阅上的支出约为21亿美元。奈飞最新的财报显示,公司总订户数已经超过1.25亿,其中美国国内新增订户数约为196万,国际新增订户数约为546万。

得益于平均售价的提高,公司在过去一年中销售额和利润飙升。财报显示,公司最新一个季度实现37.01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40.4%;净利润同比增长63%,达到2.90亿美元的净利润更是增长了63%。而且提价没有影响公司国内和国际业务的增长,公司订户数有增无减,消费者热情并未减退。

原创内容

就如同国内目前大火的各大网站自制综艺,或者个人在B站或是抖音APP发布的原创内容,奈飞可以说是将自制内容发扬光大的先例,公司推出的各类原创剧集数不胜数。

在内容储备方面,公司数量惊人,如果要看完奈飞上所有的内容,7天24小时不吃不喝不睡,不间断刷剧也需要花掉将近4年时间;而且内容独家性强,公司排除了大量非独家内容,如果有在其他平台播放的剧集,公司将不再进行续约

可以说,奈飞内容在量和质方面,特别是原创独家内容,有着明显的护城河。当用户收看凭借公司大数据推荐的剧集上瘾了之后,离开奈飞将成为一件难事。

而且在制作内容方面,公司脑洞很大。公司近日签约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将联手打造一系列自制电视节目,可能包括有剧本剧集、无剧本剧集、纪录片和电影等。

早在2013年公司就明确提出,要成为互联网上的HBO。公司的理想业务模式是:付费会员的增长带动公司收入增长,收入增长提供公司更多的资金购买电视剧和电影内容,同时也提供更多的客户数据和资金拍摄自己的原创作品。公司不断扩张市场份额就是期望能尽快建立起自己的生态系统,在流媒体行业占据霸主地位。

激烈的竞争

虽然成为美国流媒体的龙头老大,但奈飞不仅面对有线电视服务商的传统势力,还要与亚马逊Prime、YouTube、Hulu、苹果TV等其他流媒体提供商竞争。

早在2015年就有机构调查显示,奈飞造成美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收视时间分别下降32%和27%。而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调查显示,2017年购买电视服务的美国人口占比仅为30%,48%的调查者表示使用流媒体服务时间超过使用有线电视服务的时间。

因此,奈飞最大的直接竞争对手迪士尼大规模调整公司架构,大力整合网络流媒体业务,其他传统媒体大佬也都开始重新调整旗下资源,并购一时间成为美国传媒业的热潮。

而且,传统媒体凭借自身的门槛优势,处处打压奈飞业务开拓,最近的戛纳电影节等知名影视颁奖组织都拒绝奈飞的加入。一旦传统媒体公司开始联手,将直接太高奈飞的业务成本,公司广受诟病的现金流将会更加艰难。

另一方面,流媒体赛道上的选手,除了亚马逊,苹果已经开始显示出对于服务业务的重视发展趋势,其订阅服务将在日后成为公司收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在奈飞市值超越迪士尼的那一刻,公司未来发展面临的压力更大了,投资者需要关注奈飞国际市场业务的发展,以及日后原创内容的制作。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奈飞 迪士尼 华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