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石投资:A股在加速去伪存真

星石投资:A股在加速去伪存真
2018年11月06日 01: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今年以来,退市新规在强制退市方面有所强化,同时在执行退市的力度上也在加大。星石投资指出,在制度“培肥”与市场投票的相互作用下,尾部公司估值不断下移,甚至丧失流动性,壳资源过剩,“准仙股”增加,加速A股去伪存真。

  据了解,今年以来A股市场剧烈调整,尾部公司估值不断下移,30亿以下的股票占比增多。星石投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0月19日,A股市值在30亿元以下的公司已有1882家,占比从去年底的28%上升至53%,前20%的股票市值占总市值的79%,这一比例逐步向港股靠拢。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1日至10月19日,高达280家公司日均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流通市值最高36亿元,最低2.4亿元,中位数9.2亿元。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的公司也在逐渐增多。此外,价格位于1元-2元的“准仙股”也在大幅增多,年初的时候只有5只,而截至2018年10月19日已高达63只股票,其中属于风险警示板块的23只。

  星石投资认为,A股走向成熟才刚刚开始,越来越多垃圾股将会退出市场。分化是市场走向成熟的标志。A股的成熟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比如退市常态化、注册制、涨跌停板、长期资金等多方面仍有待更多的政策落地。但是这个过程中,去伪存真将持续进行。

  星石投资表示,经历近30年的发展,股票市场经历了生态大变迁,尤其是最近两年制度不断完善,投资者结构不断优化,国际化程度加深,这个过程中A股在加速去伪存真,过去炒壳、炒新、炒概念等炒作之风日渐式微。如今A股经过深度调整再次回到了历史的低位,迎来了难得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陶然

成交额 A股 退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