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利空之下的十字星玄机

2018年11月05日16:0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十字星,已经很不错了,特别是对于创业板来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设立科创板以及试点注册制的消息冲击下,创业板能够收红,已经很了不起了!

  创业板早盘一度涨1.7%,但下午又一度跌1.6%,日内震幅超过3%,震荡得不可谓不剧烈!

  但涨也好跌也罢,全是消息面在主导,早盘涨是周末有利好,上周五暂停IPO、放松交易监管、继续为民企纾困;下午跌是有科创板及注册制的利空,可见A股的走势有多么依赖外部因素。

  至于下午扛住了利空,走出超预期的回升,是因为近期被市场教育得太厉害了,密集的利好消息让市场重燃对后市的希望,特别是看到上周外资像疯了一样拼命抢筹,生怕筹码又被抢跑了,于是下午纷纷趁回调进场吸货。

  只不过今天外资没疯,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近12亿元,和上周五近180亿的净流入相关甚远,说明外资今天以观望为主。

  科创板及注册制的消息确实来得突然,但并不陌生,上海证券交易所早就有推出“战略新兴板”的想法,如今只是改了个名字而已。

  重点是注册制,虽然一直在讨论,但没想到速度这么快,而且是以这种形式推出。在科创板内试点而不是在A股全面实施,将大大减少对市场的冲击。

  但对创业板而言,将会削弱它现有的地位。创业板已经成立九年了,但并没有成长为中国的纳斯达克,这一重任将落在科创板身上。而且可以预期的是,未来独角兽上市以及中概股回归,大都会选择科创板。

  而且在注册制之下,上市门槛将大大降低,速度将大大提高,如果不加限制,数量会膨胀很快,对于目前中小创的估值将会造成影响,因此从长期看,对于中小创构成利空。

  但下午的走势说明,市场显然顾不上中长期了,先把筹码抢到,把握短期行情再说。所以明天的走势就很有看头了,上涨说明今天抢筹的人很有眼光,抢对了;而下跌则说明终于醒悟过来是利空,抢错了……

  其实抛开消息面及外盘的影响不谈,A股在年底确实应该有一波吃饭行情,不然广大股民真要饿死了,机构明年也没饭吃。

  只不过近期消息面太密集,A股完全被主导,希望在消息面和外盘都稳定下来之后,A股真正走出属于自己的吃饭行情!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袁家军:浙江将全力处置P2P网贷风险 全力追赃挽损 ofo回应搬离理想国际大厦:房租到期 80后95后任千亿国企高管 财政局局长免职! 千亿国企80后任董事长95后任董事 回应:三人已停职 IG夺冠王思聪身价暴涨 年吸金数十亿美元的电竞股有? 李大霄:科创板推出 对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意义重大 第五次社保费率调整来了 社保费率总体降幅接近10% ST长生今日复牌:有资金夺命出逃 凌晨挂跌停卖单 网红有多红:带火了一拨产业 掀起IPO浪潮 科创板:真正的中国版纳斯达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