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股王白银有色缩水近千亿 大股东持股几乎全质押

有色股王白银有色缩水近千亿 大股东持股几乎全质押
2018年11月05日 18:0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次新股白银有色去年2月15日上市,次月3月23日股价达至巅峰17.18元(前复权),市值更是接近1200亿元,彼时曾被称为“有色股王”,随后股价一路下挫,截止今日收盘价3.4元,股价跌幅高达80.2%,市值237.1亿元,缩水约962.29亿元。

  尽管当前股价距离发行价1.78元相距并不遥远,但股价何以至此呢?

  财报陷入巨亏:前三季度亏损2.46亿 同比下降超200%

  白银有色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有阴极铜、铅锭、锌锭、铜材、铅材、锌材、贵金属制品等多个品种。

  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07.64亿元,同比下降16.63%;有色冶炼加工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207.27%,有色冶炼加工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7.31%;公司每股收益为-0.04元。

  扣非净利润亏损2.76亿元,同比亏损高达321.24%。

  大股东国安集团股权近乎全遭质押

  白银有色10月22日公告显示,大股东国安集团补充质押480万股和120万股限售流通股给中信建投证券。此次补充质押主要是为2017年9月27日和2017年11月1日4.67亿股和1.16亿股先手股质押给中信建投的补充质押。

  国安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总数为 2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32.27%,均为限售流通股。本次股份质押后,国安集团累计质押公司 22.47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99.89%,占公司总股本的32.23%。

  重要股东减持超1500万股

  股东瑞源(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1503.11万股,股份减少0.22%,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1.26%。

  据了解,股东瑞源(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完成1503.11万股的减持,权益变动前瑞源(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1.47%,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11.26%。

  据了解,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收到瑞源基金出具的减持股份告知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实施时间区间已届满,期间其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共计1503.11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2%。

  白银有色严重污染河道 曾成中央环保督察组问责黑典型

  今年三月底,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甘肃省通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移交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问责情况》显示,白银有色(601212)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银有色)环境管理粗放,下属企业2016年发生两起污染事故,对周边河道及土地造成严重污染,给予白银有色副总经理席斌党内警告处分。

  白银市白银有色是国内铜、铅、锌、金、银、硫等综合发展特大型联合企业,是规模化有色金属综合发展生产基地,也是向白银市东大沟排放重金属量最大的企业。其下属选矿公司环境管理粗放,2016年曾相继发生回水管道破裂、选矿矿浆泄漏等两起污染事故,对周边河道及土地造成严重污染。第三冶炼厂将调节池直接建在东大沟河道内,池内存有重金属底泥约600立方米,环境隐患十分突出。

  白银市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推进缓慢,2015年国家下达财政专项资金1.3亿元用于治理东大沟重金属污染和含铬土壤污染,资金到账一年有余,但由于工程建设招标滞后等原因,项目迟迟未开工。以上问题反映出白银公司环境管理粗放,对下属企业监督管理不力,导致下属企业环境违法行为长期得不到解决。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