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低的个股值得投资吗? 75%的私募认为值得投资

创新低的个股值得投资吗? 75%的私募认为值得投资
2018年08月15日 14: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创新低的个股值得投资吗?这类股票上升空间巨大 | 私募调查

  来源:私募排排网  排排网官微

  近段时间以来,A股市场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行情表现持续萎靡不振,许多上市公司的股价甚至创出近几年的新低。那么创下新低的个股是否值得投资者关注呢?为此私募排排网调查了众多的私募机构,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有75.51%的私募机构认为投资者可以关注这类标的;24.49%的受访私募则持反对的观点,不赞同投资者关注这类股票。

  就投资机会方面,私募排排网采访了多位私募基金经理,他们分别是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他们给予了不同的观点与看法。

  75.51%的私募认为新低个股值得投资

  本次调查问卷主要以创下新低的股票是否值得投资为主,从调查的结果来看,接近八成的受访私募认为在系统性风险得到有效释放之后,许多上市公司股价已经到了比较低的估值水平,他们认为创下新低的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仍有24.49%的私募表示部分新低个股受到市场的炒作,主要以妖股为主,它们存在业绩差的预期,不建议投资者们投资这类股票。

  来源:私募排排网

  对于创新低的个股,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透露,随着近期大盘系统性风险的加剧,进一步带动了个股连连下跌。创新低的低价股越来越多,部分超跌个股展露反弹迹象,但有以下几点特点:一是低价;二是缺乏业绩支撑;三是涉及近期热点概念。整体来看,近期反弹个股中以妖股居多,它们普遍缺乏良好的业绩预期,炒作的成分较为严重,投资者入场的话需要保持谨慎的态度。

  磐耀资产董事长辜若飞则认为A股市场经过三年的调整时间,目前大部分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了有效地释放,很多上市公司创下了股价近几年的新低,这里面一定存在很多不错的投资机会。

  腾逸投资研究总监朱坚文表示,今年以来证券市场重心整体下移,伴随着的肯定是个股的不断下跌,所以A股市场里面会不断出现个股创新低的情况。但是需要明确的是,创新低的个股并不意味着马上会翻转上升,中国的资本市场历来有着强烈的周期效应,一般会经历跌到极端和涨到极端这两个循环,所以要谨慎对待创新低的个股。

  滨利投资基金经理梁滨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逾300只股创下5年来新低,反应了A股市场在当下极度的寒冷的情况下,整体市场还是处在非常的悲观之中。

  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表示,很多只股票创新低,危机的同时也代表着机遇。股票近些年的优胜劣汰尤为明显,例如地产行业的龙头股和普通股一年上涨幅度能相差3到5倍。龙头股一直新高,同时也有很多股票一直不断地创新低。

  选择上升空间巨大的潜力股等待价值回归

  在创新低的股票里面,存在哪些投资机会呢?为此马澄表示,在低价股中,也存在许多破净、低估值、被错杀的绩优股,它们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是投资者需要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待,等待A股市场筑底过程进一步完成确立之后再说。

  辜若飞透露,作为中小投资者,需要从基本面的角度去分析相关的上市公司,找到基本面优秀的好上市公司进行配置,相信未来一定会有不错的投资收益。

  朱坚文则认为,创新低意味着市场并不认同他的投资价值,所以中小投资者尽量不要去做一些认为自己会比市场聪明的事。当然,也会有些个股投资价值开始凸显,这就要考验到投资者个人的眼光了,一些股东回报高、行业前景好甚至国家政策倾斜的行业都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广大的中小投资者要做的事情就是比市场先找到这些机会,那你就是市场的赢家了。

  梁滨认为,在本次国内的去杠杆和外围不确定因素的环境之下,建议普通投资者还是以控制好仓位为主,不能急于抄底,等待市场稳定在进行进入。

  刘东明认为,创新低的股票不一定都是绩差股,也有很多是受到市场和板块影响被拖累下跌的,那么估值肯定出现了偏低的水平,这就是投资机会。创新低的股票里不乏很多利润上涨,预期上升空间巨大的潜力股,可投资这些标的,等待市场病态的结束,估值的回归。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