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云:资管新规落地后净值化等四问题需研究解决

曹德云:资管新规落地后净值化等四问题需研究解决
2018年05月27日 20: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由绿法(国际)联盟、新浪财经和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新监管时代下私募基金与资管高峰论坛暨全国私募行业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在参加圆桌对话时称,有一些问题需要大家去研究,去解决。比如说净值化问题,如果你不是以公共产品为主要组合的,那么你实现净值化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大家在征求意见期间提出这个问题,比如一些另类资产,在净值化中得到体现,这是需要研究的问题。 以下是发言实录:

  大家提到资管新规问题,发布一个月,我想各界的解读很多、也很充分。下一步我觉得可能是有几个问题需要进一步去解决。第一个就是怎么去准确的理解资本新规。我觉得资本新规对市场的影响,对一个行业的影响,不仅仅是行业的规模大小来决定的,也不是说这种短期的影响,中长期的这种影响。我觉得更多的可能值得去关注,毕竟它作为大资管市场的同意标准,我觉得对每一个条款,对每一个行业的影响,需要我们仔细去琢磨。

  第二个资管新规的落地,还需要可能有关的监管部门会出台一些更细的实施细则,我想可能从银保监会到证监会都在制定过程当中,这是一个实施细则,确保它落地的重要保证。

  第三个有一些问题需要大家去研究,去解决。比如说净值化问题,如果你不是以公共产品为主要组合的,那么你实现净值化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大家在征求意见期间提出这个问题,比如一些另类资产,在净值化中得到体现,这是需要研究的问题。

  还有一个问题,比如说在资管新规当中还对从业人员要求一个资质管理。从业人员要求和资质管理上,如何确保团队的符合标准,这是需要落地的问题。还有资管新规对于新科技的应用,比如说人工智能做资产配置方案等等,也提出一些新的要求。因为我想资管新规落实,涉及到方方面面,刚才前面各位专家也做了一些解读,即使大家通常认为你不包含在资管新规在内的一些资管行业,或者说大家公认为资管新规对这个行业利好,是不是这样,需要大家去研究。总之,资管新规作为一个标志性的或者一个划时代的法律标志,我想可能它对未来的深远影响是值得去期待的。

  同时,尽管是一个统一的标准,如何能够确保不同行业的资产管理产品的特性,这个是值得我们去研究的问题。标准统一并不意味着产品完全统一,因为作为市场的各类机构投资者,需要丰富多元的产品,满足多层次投资的需要。如果市场只有一两种产品,这既不是监管所愿意看到的,更不是市场所愿意看到的,我想这个问题也值得我们下一步更多去研究、解决。我就讲这么多。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