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承惠:私募基金需从三方面对责任金融做出努力

张承惠:私募基金需从三方面对责任金融做出努力
2018年05月27日 13: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由绿法(国际)联盟、新浪财经和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新监管时代下私募基金与资管高峰论坛暨全国私募行业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出席并发表演讲,她认为,对于私募基金来说,我们还需要从三个方面来就责任金融做出努力。以下是发言实录摘要:

  对于私募基金来说,我们还需要从三个方面来就责任金融做出努力:

  一是建立责任投资意识,前面讲过,没有责任投资,一味追求利润,那最终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损害整个行业、整个金融市场,乃至一国的经济环境,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要树立一个责任投资的意识。

  二是要了解ESG的评价体系,坦率地说,我们做这个评价的框架是费了很多的精力,我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因为一开始,我们发现有的机构,包括高盛,他们的ESG评价,只是有一个框架和打分,不告诉你是什么指标,因为这可能是核心的商业秘密。国外的指标和我们中国国情不一样,我们在选择指标的时候费了很大的力气。当然目前这个评价体系我觉得也不是投资机构马上就可以拿来用的,我们这个框架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大的方向,提供一个思路,给大家一个引导。真正到具体投资层面,恐怕还要对ESG有一个定位,自己有一个质量体系。我知道有几个大的基金团队专门对ESG做研究,研究投资决策方面的一些指标。我觉得我们的研究和市场化的研究可以有效结合起来。

  三是到一定阶段,考虑制定投资战略和投资策略的时候,就要更多地考虑ESG的评价因素。

  我今天就利用非常宝贵的时间,给大家做这样一段简短的介绍,我认为ESG一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一定是未来监管部门需要关注的一个重点领域。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