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纠纷引发忧虑 黄金价格收复1200关口

贸易纠纷引发忧虑 黄金价格收复1200关口
2018年09月06日 08:00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凌晨,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于1200美元上方。对国际贸易谈判的担忧情绪以及美元走软,均提振了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兴趣。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0美元,涨幅0.2%,收于1201.30美元/盎司。周二该期货价格收跌0.6%,于8月23日以来首次跌破1200美元心理关口。

  美国与加拿大等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关税纠纷问题令投资者深感担忧。此外,新兴市场的经济前景也让市场焦虑。周三,美股主要股指悉数下跌。

  投资者的不安一度推动了美元汇率走高,但这种市场反应在周三为金价提供了支撑。黄金是一种传统意义上的避险投资商品。

  网络黄金期货交易平台OANDA公司亚太地区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随着对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状况恶化的担忧情绪蔓延至股市,黄金得到了一定的避险投资需求的提振。”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